计算机网络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为有效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安排,7月18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龙湖校区西辅楼111会议室举行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安徽科技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选拔赛。学院总支书记王振其、副院长余宏杰、计算机系主任庄锁法、院长助理何恩节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勇教授担任评委,各系部推荐的9名教师参加比赛,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以及2016年以来的新进教师观摩比赛。

ba483a9e61e0e15e6a0d49680250c796.png

本次比赛严格对标教务处要求: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现场教学包括5分钟说课和15分钟教学展示。事先要求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及其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合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活动,展示课程思政育人的思路和策略。参赛的9位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都合理地融合了思政元素,课程展示激情昂扬、张弛有度,案例讲授声情并茂,理论分析深入浅出,现场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5fee14039a39fa479dff2532069fb9d3.png

比赛点评环节,李勇教授肯定了9位选手的精彩展示,从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课件的制作、语言表达的准确性以及课程特色等方面给出了有益建议;庄锁法对参赛教师的前期准备、思政元素的融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从PPT质量的提高、课堂展示艺术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ff0932e1f2c84a1490f625216edc9fe9.png

王振其从为什么开展比赛、比赛的重要性以及课程思政的时代性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要求所有教师要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余宏杰公布了比赛结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真研读教育部课程思政纲要,领悟文件精神,把思政元素真正融入到专业课的教学中去;二要精准对标学校实施方案,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三要严格对照参赛标准,把握指标体系,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注重目标效果导向,力求达到“有意而无声、有机而无痕”的境界,争取在决赛中赛出学院风格、展现学院水平。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赛前成立了领导组,拟定了相关的实施方案,并要求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参赛作品。此次教学竞赛展示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间的取长补短,为课程思政的常态化、精准化实施夯实了基础。(特约通讯员:宋雪亚 审核:余宏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