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ar包和war包_Java:jar包与war包的差异

一般将项目分为两层:服务层和表现层(视图层),通常我们把服务层打包成jar,而把视图层的包打成war包。

仔细对比可以发现:

jar包中包含了你写程序的所有服务或者第三方类库,它通常是作为幕后工作者,为视图层用户与之交换数据处理的一个服务者,jar文件格式以Zip文件格式为基础,与Zip不同的是,它可以被发布,而且还能用于部署,它封装了库、组件和插件程序,并且可以被编译器和jvm使用,在jar中还包含特殊的文件,如mainfests和部署的应用描述,用于指示工具如何处理特定的jar。

war文件可以看成一个web应用程序。与jar封装不同的是:它内聚了很多页面,如html、jsp,Servlet,js,css,icon图片文件等等,当然还包括组成web应用的其他组件,这些文件基本没有复杂业务逻辑的处理,基本上仅仅是用来当做程序的门户负责与使用者交互而已。

这样做的好处是:

第一,这样做使代码的层次分明,前后端分离;

第二,便于划清前后端的职责,加快开发进度并且利于维护;

第三,那就是对于靠后期维护的项目来说,比如业务复杂多变而又琐碎的项目,如果仅仅是改变前端的样式或者进行调整,我不必把服务也关掉,只需要停掉web,做完修改后能够马上部署上线,针对写过的项目来说,直接调用接口给到的返回结果可以根据需要只在页面进行调用就能够显示,而服务端代码一点都不需要变化,极大方便了开发。(使用了springboot后,项目都会被打包成jar,或者打包成war部署在外部容器中也可以)

从内部看:

war包中的目录结构中包括WEB-INF,而war是一个可以直接运行的web模块,做好一个web项目后,需要打包部署到容器中,一般放置在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当启动tomcat时,这个包将被解压,即相当于发布了。

而jar中一般都是些class文件,声明了Main_cass后就可以用java命令去运行它。

所有的包都是用jar打的,只不过目标文件的扩展名不一样。与jar类似,war也是许多文件的一个压缩包。这个包中的文件按一定目录结构来组织:通常其根目录下包含之前所说的有Html和Jsp文件或者包含这两种文件的目录,另外还会有一个WEB-INF目录,通常在WEB-INF目录下有一个web.xml文件和一个classes目录,web.xml是这个应用的配置文件,而classes目录下则包含编译好的Servlet类和Jsp或Servlet所依赖的其它类(如JavaBean)。通常这些所依赖的类也可以打包成JAR放到WEB-INF下的lib目录下,当然也可以放到系统的CLASSPATH中,但那样移植和管理起来不方便。

所以项目打包什么情况下使用war,什么情况下使用jar就很清楚的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