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语言写程序要挂起,我运行的C语言程序挂起了,应该怎么办?

导航:网站首页 >

我运行的C语言程序挂起了,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7-11-14

相关问题:

匿名网友:

当你运行一个程序时会有多种原因使它挂起,这些原因可以分为以下4种基本类型:

(1)程序中有死循环;

(2)程序运行的时间比所期望的长;

(3)程序在等待某些输入信息,并且直到输入正确后才会继续运行;

(4)程序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延迟一段时间,或者暂停执行。

在讨论了因未知原因而挂起的程序的调试技巧后,将逐个分析上述的每种情况。

调试那些因未知原因而挂起的程序是非常困难的。你可能花费了很长的时间编写一个程序,并努力确保每条代码都准确无误,你也可能只是在一个原来运行良好的程序上作了一个很小的修改,然而,当你运行程序时屏幕上却什么也没有显示。如果你能得到一个错误的结果,或者部分结果,你也许知道应该作些什么修改,而一个空白的屏幕实在令人沮丧,你根本不知道错在哪里。

在开始调试这样一个程序时,你应该先检查一下程序结构,然后再按执行顺序依次查看程序的各个部分,看看它们是否能正确运行。例如,如果主程序只包含3个函数调用——A()、B()和C(),那么在调试时,你可以先检查函数A()是否把控制权返回给了主程序。为此,你可以在调用函数A()的语句后面加上exit()命令,也可以用注释符把对函数B()和C()的调用括起来,然后重新编译并运行这个程序。

注意:通过调试程序(debugger)也可以做到这一点,然而上述方法是一种很传统的调试方法。调试程序是一个程序,它的作用是让程序员能够观察程序的运行情况、程序的当前运行行号、变量的值,等等。

此时你将看到函数A()是否将控制权返回给了主程序——如果该程序运行并退出,你可以判断是程序的其它部分使程序挂起。你可以用这种方法测试程序的每一部分,直到发现使程序挂起的那一部分,然后集中精力修改相应的函数。

有时,情况会更复杂一些。例如,使程序挂起的函数本身是完全正常的,问题可能出在该函数从别的地方得到了一些错误的数据。这时,你就要检查该函数所接受的所有的值,并找出是哪些值导致了错误操作。

技巧:监视函数是调试程序的出色功能之一。

分析下面这个简单的例子将帮助你掌握这种技巧的使用方法:

#include

#include

/*

* Declare the functions that the main function is using

*/

int A(), B(int), C(int, int);

/*

* The main program

*/

int A(), B(), C(); /*These are functions in some other

module * /

int main()

{

int v1, v2, v3;

v1 = A();

v2 = B(v1);

v3 = C(v1, v2);

printf (The Result is %d. \n , v3);

return(0) ;

}

你可以在调用函数A()的语句后输出变量v1的值,以确认它是否在函数B()所能接受的值的范围之内,因为即使是函数B()使程序挂起,它本身并不一定就有错,而可能是因为函数A()给了函数B()一个并非它所期望的值。

现在,已经分析了调试“挂起”的程序的基本方法,下面来看看一些使程序挂起的常见错误。

一、死循环

当你的程序出......余下全文>>

大家还关注:

问题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