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广西考区)一级笔试试题,2009年6月27日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广西考区)一级笔试真题及答案...

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广西考区)一级笔试真题

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广西考区)一级笔试试题

2009年6月27日 闭卷考试 考试时间:60分钟

考试类别:[7] 试卷种类:[A]

第一部分 必答模块

必答模块1:基础知识(每项1.5分,14项,共21分)

一、高级语言程序在计算机运行,必须转化为 1 ,计算机能够接受和处理的信息是 2 。冯·诺伊曼在他的EDVAC计算机方案中,提出了 3 的概念。

1.A.自然语言程序 B.汇编语言程序 C.机器语言程序 D.源程序

2.A.ASCII码 B.二进制代码 C.BCD码 D.十六进制代码

3.A.ASCII编码和指令系统 B.机器语言和十六进制

C.引入CPU和内存储器 D.引入二进制和存储程序控制

二、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最小单位是 4 。64位微机中的“64”是指该微机 5 。计算机硬件的五大基本构件包括:运算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和 6 。

4.A.字节 B.位 C.字长 D.字符

5.A.能同时处理64位二进制数 B.能同时处理64位十进制数

C.具有64根地址总线 D.运算精度可达小数点后64位

6.A.显示器 B.控制器 C.磁盘驱动器 D.鼠标器

三、把十进制数55转换成二进制数为 7 ,已知因为字母b的ASCII码值为98,那么字母e的ASCII码值是 8 。

7.A.110111 B.110110 C.110101 D.10111

8.A.99 B.100 C.101 D.102

四、CAM是计算机应用领域中的一种,其含义是 9 。办公自动化(OA)是计算机的一项应用,按计算机应用分类,它属于 10 。

9.A.计算机辅助设计 B.计算机辅助制造 C.计算机辅助教学 D计算机辅助测试

10.A.数据处理 B.科学计算 C.实时控制 D.辅助设计

五、计算机的以下几个存储设备中访问速度最快的是 11 ,在下列设备中,既可以作为输入设备,又可以作为输出设备的是 12 。

11.A.硬盘 B.软盘 C.内存 D.光盘

12.A.硬盘 B.键盘 C.显示器 D.鼠标

六、软件系统一般分为 13 两大类。下列各组软件中,完全属于同一类的是 14 。

13.A.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B.操作系统和计算机语言

C.程序和数据 D.DOS和Windows

14.A.UNIX,WPS Office 2003,MS-DOS B.AutoCAD,Photoshop,Flash

C.Oracle,FORTARAN编译系统,Linux D.物流管理程序,Sybase,Windows2000

必答模块2:操作系统(每项1.5,14项,共21分)

一、计算机操作系统是 15 的接口,WindowsXP是一个 16 操作系统。

15.A.用户与软件 B.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C.主机与外设 D.用户与计算机

16.A.单用户单任务 B.单用户多任务 C.多用户单任务 D.多用户多任务

二、如果用户在一段时间 17 ,Windows将启动执行屏幕保护程序。单击“开始”按钮,指向“设置”,再指向 18 并单击,可用其中的项目进行设备管理或添加/删除程序。

17.A.没有按键盘 B.没有移动鼠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