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mupad打开,MATLAB–Mupad 初学者(一)~(三)

MATLAB–Mupad 初学者

第一次写文章,也是当作考试复习用的,参考书是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数学基础实验教程》。关于matlab,解决数学问题是蛮有用的。

一、开始使用Mupad

首先,要想学会使用mupad来解决数学问题,当然是先安装MATLAB啦。

版本最好高于R2008b。

安装好matlab之后,打开来是这样的。

40e54ccb306d8eb3e095974d78c50624.png

mupad是matlab的符号数学工具箱的组成部分,所以只能通过matlab来打开mupad。而mupad提供notebook界面,使得用户可以在这个界面做各种数学运算。

一、打开notebook界面的方法:

在matlab的命令窗口输入mupadwelcome,再按Enter键,系统就会打开一个界面,如图,点击红色框内的New Notebook

3a50f6fc7080e8ceed19a479fc2d90aa.png

Notebook的界面就会出来。

5439503fe67d477683c7caebfad930e3.png

二、notebook界面的三种区域

(一)、输入区域

b0fc739041f66565fc7ddcc95214b50c.png

输入区域在打开来的时候就有,就是56fda458119f1ee92f2fc1f20d8917a1.png,但是之后如果还想再加,可以点击上方红色框内的图标。

这个区域是用来输入命令的,也就是说,你要解决的数学问题,用一定的语法(语法在后面会讲到)在这个区域表达出来,计算的任务就交给软件来做了。

使用时,将光标置于输入区域的某个位置,按Enter键,就可以让mupad执行这片区域的命令,如果想要换行,按Ctrl+Enter或shift+Enter即可。 (图中的红色字体部分)

每个语句的结尾都要以分号或冒号来结束。

分号结束的语句:计算结果显示在输出区域

冒号结束的语句:计算结果不显示在输出区域

(二)、输出区域

执行完命令后会出现的区域 ,紧接着输出区域。(图中的蓝色字体部分)

输出区域有不同的格式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