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地籍参数设置命令_实例|EPS输出的CASS数据,房屋属性错误怎么解决?

清华山维的EPS软件,可以直接导出南方CASS格式的dwg数据。这个导出接口做的很完善,只是最近发现有些瑕疵:所有的房屋符号,都统一赋予编码141101,这个编码与房屋内的注记属性不符。下图所示,砖房屋也用了一般房屋的编码。也就是房屋属性错误,有办法根据房屋内注记,修改房屋范围线编码吗?我亲测了两种方法,都可以批量处理这类数据问题。

f096d22fd7340f699e5315d3b6ececba.png

房屋注记和属性不一致的查询界面

CASS10.1解决方法

点击菜单:地籍-修改建筑物属性-建筑物注记→属性,按命令行提示操作。即可批量修改房屋编码和属性。

a4217f5b050be7d8449e1ab73d1ee95e.png

菜单截图

8fc43c8140c2349c16f77155899ef8b3.png

批量处理后的房屋属性截图

PS:CASS9.2以下版本的用户,用此功能不能解决。需要使用插件。

CAD插件解决方法

类似功能的插件有很多,这里亲测了一个,并已经上传生态圈下载中心(o.southgis.com)。

64899f374c67ce4f65ec2e077b52e7b8.png

下载界面截图

操作:命令行输入appload,加载此插件,根据命令行提示输入tt后回车,然后选择需要批量处理的房屋。即可批量重新赋值处理。

35be13396cd1f98990364e91b138004a.png

加载插件界面

05a5c38b1881649f097ef72e51013252.png

插件运行命令行截图

碎碎念:这个实例,房屋编码和内部注记不符,这种情况不仅仅是EPS导出的数据会有。实际生产中也有些不规范的操作:统一绘制了房屋边线,然后连续复制房屋注记至房屋中心。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选择上述两种方法解决。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CASS实例问题,欢迎私信我讨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