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Redis的思维导图_Redis学习笔记(5种基本结构) PDF 下载

主要内容:

Springboot中如何使用Redis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data-redis

Spring Boot支持的客户端为:Lettuce、Jedis。

spring-boot-starter-data-redis Starter,By default, it uses Lettuce.

Jedis

Jedis 是老牌的 Redis 的 Java 实现客户端,提供了比较全面的 Redis 命令的支持,支持全面的 Redis 操作特性(可以理解为API比较全面),使用阻塞的 I/O,且其方法调用都是同步的,程序流需要等到 sockets 处理完 I/O 才能执行,不支持异步;Jedis 客户端实例不是线程安全的。

Lettuce

Lettuce是可伸缩的线程安全Redis客户端,提供同步, 异步和反应式API。如果多个线程避免阻塞和事务操作(例如BLPOP和MULTI/),则可以共享一个连接EXEC。出色的netty NIO框架可有效管理多个连接。包括对高级Redis功能的支持,例如Sentinel,Cluster和Redis数据模型。

Redisson

Redisson是一个在Redis的基础上实现的Java驻内存数据网格(In-Memory Data Grid)。它不仅提供了一系列的分布式的Java常用对象,还提供了许多分布式服务。其中包括(BitSet, Set, Multimap, SortedSet, Map, List, Queue, BlockingQueue, Deque, BlockingDeque, Semaphore, Lock, AtomicLong, CountDownLatch, Publish / Subscribe, Bloom filter, Remote service, Spring cache, Executor service, Live Object service, Scheduler service) Redisson提供了使用Redis的最简单和最便捷的方法。Redisson的宗旨是促进使用者对Redis的关注分离(Separation of Concern),从而让使用者能够将精力更集中地放在处理业务逻辑上。

StringRedisTemplate和RedisTemplate

模板为Redis交互提供了高级抽象。模板负责序列化和连接管理,使用户无需处理此类细节。此外,该模板提供了操作视图(根据Redis命令参考进行分组),提供了丰富的,通用的接口,用于针对某种类型或某些键(通过KeyBound接口),该模板是线程安全的。如下表所述:

ValueOperations:Redis字符串(或值)操作。

HashOperations:Redis哈希操作。

ListOperations:Redis列表操作。

SetOperations:Redis 集合操作。

ZSetOperations:Redis 有序集合操作。

GeoOperations:Redis的地理空间操作。

HyperLogLogOperations:Redis的HyperLogLog操作。

代码示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spring-springboot-redis-doctor 思维导图,英文是The Mind Map,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实用性的思维工具。 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思维导图因此具有人类思维的强大功能。 思维导图是一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我们知道放射性思考是人类大脑的自然思考方式,每一进入大脑的资料,不论是感觉、记忆或是想法——包括文字、数字、符码、香气、食物、线条、颜色、意象、节奏、音符等,都可以成为一个思考心,并由此心向外发散出成千上万的关节点,每一个关节点代表与心主题的一个连结,而每一个连结又可以成为另一个心主题,再向外发散出成千上万的关节点,呈现出放射性立体结构,而这些关节的连结可以视为您的记忆,就如同大脑的神经元一样互相连接,也就是您的个人数据库。 思维导图又称脑图、心智地图、脑力激荡图、灵感触发图、概念地图、树状图、树枝图或思维地图,是一图像式思维的工具以及一利用图像式思考辅助工具。思维导图是使用一个央关键词或想法引起形象化的构造和分类的想法;它用一个央关键词或想法以辐射线形连接所有的代表字词、想法、任务或其它关联项目的图解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