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的横线_老师批改完试卷,总要在分数下面画两条横线是什么意思?

bea92d36ea018dddd113c7ef945625f6.gif

为什么老师改卷之后 会在分数下画两条横线呢?

e330aba2f428684428ac7dd62550d120.gif

你要去问老师? 别问了,可能连老师都不知道…… 来看看这位当了老师的网友怎么说的: d54fc5c4a9ec4cbc8024cda7d53eb4ac.png “总感觉得分数下面要画点啥,但又不能画爱心,所以……” 这位老师可谓 教师界的一股清流…… 俗话说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漫漫求学路十几年, 分数是学习成果最直观的证明 分数下面的两条横线 仿佛也有了不一样的意味, 这位网友看得很透彻啊: d54fc5c4a9ec4cbc8024cda7d53eb4ac.png “个人觉得是着重号的感觉。差了显示怎么这么差,考好了就是闪光的表扬,一般的就是考的成绩在那儿摆起的。”

还有网友说:

d54fc5c4a9ec4cbc8024cda7d53eb4ac.png “我高中数学最低记录是8分,说真的老师要是没在那个8下面画两道线的话,谁会想到这是分数啊= =”

你自己考的分数,

可不要怪老师打分心狠哦~

这位网友的读书生涯充满了谍战色彩:

d54fc5c4a9ec4cbc8024cda7d53eb4ac.png

作为一个多年的学生,我觉得这两道杠杠就是一个防伪标志。

有一次成绩下来我企图把分数给改了,结果我妈机智地识破了。她得意地说你们老师每次改卷子都会划杠杠。

嗯,有一个机智的妈妈真痛苦。

当然也有正经的网友认为:

d54fc5c4a9ec4cbc8024cda7d53eb4ac.png

这样做是为了让总分突出,毕竟批改过的试卷会有点凌乱。

分数下面两条杠的传统

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那两条横线

不是等号

不是防伪标志

更不是为了增加立体感

总分下面画两道杠是之前纸质阅卷时代,

合分”与“复核”遗留下来的习惯。

关于合分

  一般来说,全部试题改完之后,题头和卷首的表格中就会有多个题目的单题得分,接下来就是“合分”。

  合分后总分下面要画一道杠——这是有必要的,因为有些较低的个位数总分有可能和单题的得分相当。(这是什么心酸的理由fb4a15676f22c57195d45344e06bcdc1.pngfb4a15676f22c57195d45344e06bcdc1.png)

  如果试卷上没有印制得分框,这一道杠就会更加必要。

关于复核

  合分之后还要有人另行复核一遍,防止出错,这叫“复核”(也叫“核分”)。

  “复核”就是重复“合分”的工作,如果有错误则改正过来;没有错误,就在总分下再画第二道杠,表示总分复核过了。

  “复核”也是很有必要的,阅卷的时候,复核很可能找出之前的合分错误。

007e34085c0684589ce80a388fb7fb4f.gif

  简单地说,第一次合出来的总分下画一杠表示总分,复核后再画一杠表示已经复核。

这个传统在师生间

一代又一代地向下流传。

逐渐地,

即使小考试,

也有越来越多的老师

习惯在总分下画两道横线,

由此形成了考试分数下画两条横线的习惯~

你知道了吗?

b8f0f27f3c2e0f20cda0533d6f84f99c.pngb8f0f27f3c2e0f20cda0533d6f84f99c.pngb8f0f27f3c2e0f20cda0533d6f84f99c.png

来源:科普中国、新闻坊(ID:stvxwf)、新民晚报

编辑:邓璇

初审:袁志宏

终审:蔡建文

推荐阅读

  • 女性更年期到了,怎么办?饮食上最好注意这几点→

  • 带上爸妈去体检,该查哪些项目?建议收藏!

  • 天气炎热易上火,快来看看吃啥能“降火”→

  • 肝脏最“讨厌”的5件事,看看你中了几件?

  • 湘宁“联姻” 湖湘渔技“登陆”塞上江南

科普湖南向广大读者朋友征集优秀的科普文章、微视频、动画、H5等,欢迎各位前来投稿,投稿邮箱:kphn2015@sina.com

0f29f462419256ec74d7714a88293872.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