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很慢单独执行很快_SQL查询语句执行速度快,存储过程执行慢

今天一个生成10w条数据的存储过程执行了95s,但是单独执行SQL语句只需要28s,查资料后发现原来这是存储过程的机制导致的,也就是传说中的参数嗅探

网上的一段话:

(1)可能是发生了参数嗅探,第一次赋给存储过程的输入参数,会为该存储过程生成一个基于输入参数的执行计划,因此如果第一次输入的参数不具有代表性(例如大部分查询输入的参数都是A值,但第一次执行存储过程时输入的是B值),就有可能比即席查询慢,尽管即席查询需要重新编译执行计划,但选择了更有效率的计划。

尝试使用和即席查询一样的参数,来执行存储过程,然后对比一下两者的执行计划。

(2)通常存储过程最上面有自带的set设置,如set ansi_nulls on,而即席查询通常没有包含,这些set设置也会影响执行计划。

尝试在即席查询中添加上,与存储过程一样的set设置,然后再对比一下执行计划。

把存储过程的参数赋值给了存储过程中自定义的变量,整个存储过程中使用这个变量来代替参数,执行速度就和执行SQL一样了

一篇介绍参数嗅探的好文:http://www.cnblogs.com/lyhabc/archive/2013/03/02/2941144.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