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利,信息科学学院 科研动态 深化新文科计算机教学改革,实施分类分层次教学体系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以深化新文科计算机教学改革,实施分类分层次教学体系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北京海淀花园饭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近9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s_4c57224071f44abcb13036e0f94e4ad5.jpg

图1. 参会代表合影

参与此次会议的主要嘉宾包括: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杜小勇教授,原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委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吕英华教授,原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委副主任、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原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委委员、艺术类计算机音乐组组长、中央音乐学院张小夫教授,北京大学李文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别荣芳教授, 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王移芝教授,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教授,以及原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委副主任、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卢湘鸿教授等。

会议期间,东北师范大学吕英华、北京交通大学王移芝、重庆大学刘慧君、西北大学董卫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顾群业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深化新文科计算机教学改革、实施分类分层次教学体系的背景、必要性、实践与思考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大会主题报告之后,与会专家按照大文科的学科门类分成文史哲法教组、经济管理组、艺术类美术组和艺术类音乐组四个小组,针对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修改方案和新文科计算机分类分层次教学模式,进行了热烈而有成效的讨论,并且成立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大学在内的新文科教改试点的八校联盟。

此次会议是根据教育部近期提出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为促进新文科建设,加快信息技术与大文科知识点的融合,进一步提高大文科人才素质培养力度而召开的。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凝练共识、献计献策,必将对我国培养更多跨学科、复合型、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文科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