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课程设计宠物店,c语言课程设计-宠物店信息管理系统.doc

c语言课程设计-宠物店信息管理系统

合肥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课程设计报告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面向过程综合设计课程设计名称宠物(小动物)店信息管理系统 学生姓名宋俊 学号 专业班级软件工程 指导教师项响琴、华珊珊2013年6月

第一章 需求分析

1.1描述问题

本课程设计的任务和要求是设计一个宠物(小动物)店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要求对宠物(小动物)店信息进行管理和维护。运用信息技术可以很快的提高宠物店的运营效率。方便对宠物信息的管理。使用菜单实现检索、增加、删除、显示和存取等功能的正确选择。

1.2具体功能:

(1)程序运行时首先要求输入:宠物的编号。要录入的宠物的名字。要录入的宠物的性别。要录入宠物的年龄。要录入宠物的颜色。录入后该宠物的数量。这些原始数据应保存到一个文件中。

(2)然后程序要求可以实现:新宠物的增加。宠物的修改。宠物的浏览。宠物的删除。这些功能。

1.3主要知识点:

(1)面向过程程序设计方法

(2)界面制作,switch的应用。

(3)数组或链表的实现与应用

(4)文件的读写。

第二章、算法设计

2.1设计思想

该程序的流程图如下:

本程序紧扣题目要求,尽量采用一些简单的算法和语法来编写源代码,在不影响程序功能的前提下,既简化了程序结构,也降低的编写人员的工作量。

本程序主要针对的用户是宠物信息管理人员,主要作用是让店主能快速搜索到他想要的宠物信息。本程序是先有店主手动输入各个宠物的信息,然后再存储到文本文件中。然后可以有店主快熟搜索到想要的宠物的信息。<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您想了解书店销售管理系统c语言课程设计。这是一个很好的课程设计项目,可以帮助学生学习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编程思路,同时也能够锻炼学生的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书店销售管理系统的设计思路: 1. 确定系统功能 书店销售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商品信息管理、销售信息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统计等。在设计过程中,需要仔细分析每个功能的具体实现方法并确定它们的交互关系。 2. 设计数据结构 在C语言中,数据结构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数据。在书店销售管理系统中,需要设计合适的数据结构来存储商品信息、销售信息和库存信息等。 3. 实现基本功能 在确定好数据结构后,可以开始实现一些基本的功能,例如添加商品信息、修改商品信息、查询商品信息等。这些功能可以通过C语言中的结构体、指针、函数等实现。 4. 完善系统功能 在实现了基本功能之后,可以逐步完善系统功能,例如实现销售信息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统计等。这些功能需要加入一些复杂的算法和逻辑判断,可以提高学生的编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 测试和调试 在完成系统开发之后,需要进行测试和调试,确保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并且没有任何错误和BUG。这个过程需要学生具有一定的耐心和细心,同时也可以加深对C语言的理解和应用。 希望这些思路可以帮助您进行书店销售管理系统c语言课程设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