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计算机字长16位 主存容量128KB,指令系统习题解答

《指令系统习题解答》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指令系统习题解答(5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指令系统习题解答一、 选择题1、变址寻址方式中,操作数的有效地址等于______。(C)A 基值寄存器内容加上形式地址(位移量)B 堆栈指示器内容加上形式地址(位移量)C 变址寄存器内容加上形式地址(位移量)D 程序记数器内容加上形式地址(位移量)2、用某个寄存器中操作数的寻址方式称为______寻址。(C)A 直接 B 间接 C 寄存器直接 D 寄存器间接3、单地址指令中为了完成两个数的算术运算,除地址码指明的一个操作数外,另一个常需采用______。(C)A 堆栈寻址方式 B 立即寻址方式 C 隐含寻址方式 D 间接寻址方式4、寄存器间接寻址方式中,操作数处在______。(B)A. 通用。

2、寄存器 B. 主存单元 C. 程序计数器 D. 堆栈5、程序控制类指令的功能是______。(D)A 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 B 进行主存与CPU之间的数据传送 C 进行CPU和I / O设备之间的数据传送 D 改变程序执行顺序6、堆栈寻址方式中,设A为通用寄存器,SP为堆栈指示器,MSP为SP指示器的栈顶单元,如果操作的动作是:(A)MSP ,(SP)- 1 SP ,那么出栈的动作应是______。(B)A (MSP)A, (SP) + 1SP ;B (SP) + 1SP ,(MSP)A ;C (SP) - 1SP ,(MSP)A ;D (MSP)A ,(SP) - 1SP ;7指令周期是指。

3、______。(C)A CPU从主存取出一条指令的时间 ;B CPU执行一条指令的时间 ;C CPU从主存取出一条指令加上CPU执行这条指令的时间 ;D 时钟周期时间 ;8、指令系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