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计算机作曲研究生,2020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考研,你需要提前了解这些...

原标题:2020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考研,你需要提前了解这些

1、音乐学院介绍

音乐学院目前有作曲系、音乐学系、中国乐器系、管弦与打击乐系、艺术教育系、声乐系、钢琴系、基本乐科系;院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工办公室;学工办公室;音乐学研究所;巴赫艺术中心;民族声乐研究中心,涉及4个学科门类,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取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资格。音乐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学科,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和音乐学为江苏省的品牌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近年来,音乐学院师生在国内外知名出版社先后出版发行了各类音乐专著和编著100多种。在省级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学术论文、译文、报告等近千余篇。音乐学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际级、国家级音乐赛事中获得金银铜奖90余项。其中包括国际梅纽因小提琴比赛一等奖等;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2项、银奖2项,文化部文华奖金奖1项,文华奖作曲创作奖1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2 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26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8人。

2、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

参考去年的专业方向,一般来说变动不大。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01、音乐美学

02、西方音乐史

03、音乐教育理论

04、音乐表演艺术理论研究

05、中国古代音乐史

06、中国近现代音乐史

07、当代音乐研究

08、中国传统音乐

09、民族音乐学/音乐人类学

10、作曲与作曲艺术理论

11、东方音乐

2、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

135101音乐

01、声乐表演

02、中国乐器演奏

03、西方管弦乐器演奏

04、键盘乐器演奏

05、作曲

06、管弦乐指挥

07、计算机作曲技术

08、音乐剧

09、视唱练耳

10、流行音乐表演(演唱)

11、流行音乐表演(演奏)

12、流行音乐编创与制作

13、乐器修造技术

14、音乐传媒技术

4、报录比

官网上能查到的信息为2013年的统计信息:

外语、政治、初试总分的合格分数线按照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文件要求执行,业务课一、业务课二、业务课三的分数线按照我校制定的分数线要求执行。

2013年各科合格分数线分别为:外语34分、政治34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初试总分320分,业务课三(专业课)100分。

根据各专业方向分配到的招生指标,在达到规定合格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全部总分(初试总分与业务课三的总和)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为正常录取。

2020南京艺术学院考研群号:702520741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