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调用存储过程无反应_Java调用存储过程长时间未执行完问题-解决方案

上午在生产服务器发现一个不小的问题,就是一个程序在调用存储过程中抢到了锁,但抢到锁后调用存储过程执行出现卡死的情况,导致抢到的锁迟迟没有释放,这导致第二天程序执行时,因为无法获取到锁而无法正常执行。

解决方案:引入Future类,并设定调用存储过程执行的超时时间,通过get(long timeout, TimeUnit unit),当抛出超时异常时,记录异常,往下进行其他处理逻辑,并正常释放锁。

当创建了Future实例,任务可能有以下三种状态:

等待状态。此时调用cancel()方法不管传入true还是false都会标记为取消,任务依然保存在任务队列中,但当轮到此任务运行时会直接跳过。

完成状态。此时cancel()不会起任何作用,因为任务已经完成了。

运行中。此时传入true会中断正在执行的任务,传入false则不会中断。

总结:

Future.cancel(true)适用于:

(1) 长时间处于运行的任务,并且能够处理interruption

Future.cancel(false)适用于:

(1) 未能处理interruption的任务 ;

(2) 不清楚任务是否支持取消 ;

(3) 需要等待已经开始的任务执行完成

吊诡的事情:当超时后,我调用Future的cancel(true)方法,在本地demo测试如下代码时,均可以正常中断任务线程,但在Spring项目工程中使用时,却没有实现效果。这个坑,暂且留下,还待后面再补上。

回复吊诡的事情:这里把坑补上,其实吊诡的事情并不吊诡,主要是我事先没有一个词“能够处理interruption”或是“可中断的方法”。下面解释一下:

当一个方法内部调用了wait、sleep、join等方法时,会使得当前线程进入阻塞状态,若另外的一个线程调用被阻塞线程的interrupt方法,则会打断这种阻塞,因此这种方法有时会被称为可中断方法。记住,打断一个线程并不等于该线程的生命周期结束,仅仅是打断了当前线程的阻塞状态。

而所谓“吊诡的事情”发生,正是因为我在demo测试的代码中调用sleep方法,使得demo测试的代码成为了可中断的方法,而Spring工程中的代码,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