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只允许本地登陆 centos,Centos中MySQL设置密码跟不允许匿名登陆

在Centos中刚安装完的Mysql,root用户默认是无密码的,并且允许匿名登录,当然仅限于本地登陆。这点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数据库mysql中user表得到检验:

105533305.png

由user表可以看出,root用户对应的密码全部为空,并且存在用户名和密码都为空的记录,即允许匿名登录。为了消除隐患,我们为root用户设置密码并且删除用户名和密码都为空的记录。

1.设置密码

设置密码即是将root用户对应的空的密码修改为我们想要的密码。

a.首先用root用户登陆mysql:

105533306.png

注意:直接输入#mysql 也可登陆。

b.选择mysql:

105533307.png

c.设置root用户密码:

用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 password ('123') where user = ‘root’; ,如下

105533308.png

上面的sql语句,是将root用户的所有记录的密码修改为123。

注意:password=password(’123’),而不是password=’123’。

d.重载授权表,使改变立即生效:

105533309.png

e.测试登陆:

退出exit,然后再次用#mysql -u root -p登陆,根据提示输入密码:

105533310.png

由上图可以知道root用户密码设置成功。

2.设置不允许匿名登陆

为了演示匿名登陆,首先退出mysql,然后直接用#mysql -u -p匿名登陆:

105533311.png

我们发现可以直接登陆。

设置不允许匿名登陆即是删除用户名和密码都为空的记录。下面是其步骤:

a.首先用root用户登陆mysql,根据提示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

105533312.png

b.紧接着选择mysql:

105533313.png

c.将用户名为空的记录删除掉:

用mysql>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如下:

105533314.png

d.重载授权表mysql> flush privileges;,使改变立即生效:

105533315.png

退出exit,再尝试用#mysql -u -p直接匿名登陆:

105533316.png

发现已经无法匿名登陆了。

至此,Centos中MySQL设置密码和不允许匿名登陆顺利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