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非线性辨识,非线性系统辨识Matlab实现

(论文 字数:21412 页数:39)摘 要:本文介绍了基于MATLAB的使用最小二乘法进行参数辨识的设计与仿真方法。系统辨识就是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振动测试,量测研究对象在人工激励下的输出响应,或正常运行状态下的输入/输出数据,加以必要的分析、计算,识别出对象的动力学方程(数学模型)的理论和方法。这是因为对象的动态特性被认为必然表现在它的变化着的输入输出数据中,辨识就是利用数学方法从数据中提炼出对象的数学模型。线性系统的模型辨识和参数估计,人们已经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总结出一套成熟的方法。在现实中非线性是普遍存在的,而非线性系统的研究要比线性系统复杂的多,这里主要研究最小二乘法在非线性系统的研究,给出改进算法并用Matlab仿真。本设计涉及非线性系统、现代控制和Matlab等。首先简述参数辨识的概念和最小二乘法的基本原理.然后介绍如何采用MATLAB建立系统的仿真对象模型和运用MATLAB的M语言编写最小二乘递推算法.最后结合实例给出相应的仿真结果和分析。本文的仿真方法克服了传统编程语言仿真时繁杂、难度高、周期长的缺点。

关键词: MATLAB,白噪声,系统建模,系统辨识

Matlab realization of The nonlinear system recognizition

Abstract :This article introduced carries on the design and the simulation method based onMATLAB use least squares method which the parameter recognizes. The system recognizes is throughcarries on the vibration test to the research object, the research object under manual drive output re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