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三次样条函数_EXCEL里如何用IF和COUNTIF函数挑选重复次数超过三次的数据?...

【回放】

继上次网友提出如下问题时,专门做了次EXCEL快速标识重复数据的方法,需要学习的网友可以回翻前几篇条文。

6d6aa1be2f061951212867fa17d24095.png

【新问题提出】

今天网友又提出了新问题,需要识别的重复三个以上的数据,也就是说三组数据中重复两个的不算,重复三个以上数字的才显示。

a4da4bc4086429563720850ade117e9f.png

首先感谢这位网友的信任与支持,也为他执著的学习态度所折服,为此专门做如下专题解决这位网友的问题:EXCEL里如何在多组数据中统计出重复超过三次以上的数据?

【知识导图】

这就需要用IF和COUNTIF函数来解决,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两个函数:

IF函数的用法:IF(条件,满足条件的结果,不满足条件的结果),用一句话来说,如果给IF一个条件(第一参数),当条件成立的时候给返回一个结果(第二参数),当条件不成立的时候返回另一个结果(第三参数)。

COUNTIF函数的使用方法:COUNTIF(范围,条件),函数可以得到符合条件的数据在范围中出现的次数,简单来说这个函数就是条件计数用的;

【方法】

1、根据这位网友提供的数据制作如下表,在D1处我们输入公式=IF(COUNTIF(A:C,A1)>2,A1,"")

意思是在A到C列范围的数据与A列数据做对比,如果重复超过两次(即一共重复三次以上)显示A1的数据,否则为空

919dcc306a42de3d87d0d8ca2f9a5370.png

2、双击鼠标呈十字符号时的填充符

00f1b383a7821965ca54573c15e10164.png

3、最终结果如下图,由此可以看出三组数据中重复超过三次的数字是1和2数字

f21f16cd90147ed5c67bfc206fc92f1e.png

4,为了验证结果是否准确,我们把B6改为数字4,把C5改为数字4,回车后我们即可发现数字4也重复超过三次以上。

04f80f4257cd896cf620b3ddd9469418.png

后记:以上就是用IF和COUNTIF函数结合使用挑选出各组数据中重复次数超过三次以上的数据的方法,不知道对这位网友是否有帮助。关注本头条号,每天免费制作分享OFFICE技巧教程,每天进步一点点,让OFFICE工具更加得心应手,让办公效率事半功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