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实验word,Matlab实验7 图形绘制

实验7:图形绘制

一、实验目的

1、 掌握绘制二维图形的常用函数。

2、 掌握绘制三维图形的常用函数。

3、 掌握绘制图形的辅助操作。

二、实验内容

1、 已知y1 x2,y2 cos(2x),y3 y1*y2,完成下列操作:

(1) 在同一坐标系下用不同的颜色和线型绘制三条曲线。

%homework_7_1_1.m

x=0:pi/100:2*pi;

y1=x.*x;

y2=cos(2*x);

y3=y1.*y2;

plot(x,y1,'r--',x,y2,'k:',x,y3,'b-.');

(2) 以子图形式绘制三条曲线。

%homework_7_1_2.m

x=0:pi/100:2*pi;

y1=x.*x;

y2=cos(2*x);

y3=y1.*y2;

subplot(2, 2, 1);

plot(x,y1,'r--');

subplot(2, 2, 2);

plot(x,y2,'k:');

subplot(2, 2, 3);

plot(x,y3,'b-.');

(3) 分别用条形图、阶梯图、杆图和填充图绘制三条曲线。

%homework_7_1_3.m

%ÌõÐÎͼ¡¢½×ÌÝͼ¡¢¸ËͼºÍÌî³äͼ

x=0:pi/100:2*pi;

y1=x.*x;

y2=cos(2*x);

y3=y1.*y2;

%µÚÒ»ÐÐ

subplot(4, 3, 1);

bar(x,y1,'r');

subplot(4, 3, 2);

bar(x,y2,'k');

subplot(4, 3, 3);

bar(x,y3,'b');

%µÚ¶þÐÐ

1-420-png_6_0_0_545_362_235_175_893.25_1263.375-561-0-0-561.jpg

1-420-png_6_0_0_491_561_275_206_893.25_1263.375-561-0-425-561.jpg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课程简介】 本课程适合所有对MATLAB感兴趣的同学,通过本课程,你将学习到如何使用MATLAB,让你深入了解MATLAB的强大。 【完整课程列表】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MATLAB与科学计算(共166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1章 MATLAB操作基础(共33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2章 MATLAB矩阵及其运算(共78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3章 MATLAB程序设计(共48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4章 MATLAB文件操作(共12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5章 MATLAB绘图(共63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6章 MATLAB数据分析与多项式计算(共36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7章 MATLAB解方程与函数极值(共28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8章 MATLAB数值积分与微分(共14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09章 MATLAB符号计算(共23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10章 MATLAB图形句柄(共13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11章 MATLAB图形用户界面设计(共18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12章 Simulink动态仿真集成环境(共33页).ppt MATLAB程序设计教程 MATLAB与高等数学 第13章 在Word环境下使用MATLAB(共18页).ppt
MATLAB中,我们可以通过使用matlab2tikz函数将绘图窗口的图像导出为LaTeX绘图格式,然后将其插入到Microsoft Word中。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插入到Word中的图像的大小。 为了确保适当的图像大小,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选择要导出的绘图窗口,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figure"命令打开一个新的绘图窗口,或者使用已经打开的绘图窗口。 2.使用MATLAB中的绘图功能绘制所需的图形。 3.完成绘图后,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导出图形并保存为LaTeX格式:"matlab2tikz('filename.tikz')" 4.打开Microsoft Word,将插入光标放置在所需位置。 5.在Microsoft Word的菜单栏中选择"插入",然后选择"对象"下的"Tex字段"。 6.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从文件"选项,并选择刚刚保存的LaTeX文件。 7.点击"插入",将图像插入到Word中。 8.在Word中,调整图像的大小以适应文档页面。可以通过拖动图像的边缘或使用"格式"选项卡中的"大小"命令进行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图像的大小应根据Word文档的页面设置来进行调整。根据文档的方向(横向或纵向)和页面尺寸的设置,在插入图像时,应将其大小调整到适合在文档中显示的尺寸。 在具体设置图像大小时,没有固定的数值。应根据所需的显示效果来调整图像的大小,确保图像清晰可见,同时也不会占据过多的文档空间。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尝试不同的图像大小,并进行适当的调整以获得最佳的视觉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