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中间件_中间件的人生笔记

dd402a4a287ce46689660dfeb05ed768.png

中间件是什么?

中间件处于操作系统软件与用户的应用软件的中间,为上层的应用软件提供运行与开发的环境并帮助用户开发和集成应用软件。它不仅要实现互连,还要实现应用之间的互操作,其网络通信功能是其最突出的特点;中间件是一种应用于分布式系统的基础软件,位于应用与操作系统、数据库之间,主要用于解决分布式环境下数据传输、数据访问、应用调度、系统构建和系统集成、流程管理等问题,是分布式环境下支撑应用开发、运行和集成的平台。其实,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中间件就像是媒婆,可以在茫茫人海中实现两个不相识的人,走向相知,甚至相爱度过余生...

为什么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中间件被叫成web容器?什么是web容器?它与中间件有什么关系?

容器:容器是中间件的一种,作为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桥梁,给处于其中的应用程序组件提供一个环境,使应用程序直接跟容器中的环境变量交互,而不必关注其它系统问题。例如:tomcat(servlet容器),Jboss(EJB容器)。这些容器提供的接口严格遵守J2EE规范中的web application 标准。

web容器:我们把遵守J2EE规范标准的web服务器就叫做J2EE中的web容器。处理 web服务的容器,例如tomcat(servlet容器),IIS(asp容器)。

web容器用于给处于其中的应用程序组件(ASP、JSP)提供一个环境是中间件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实现了对动态语言的解析。比如tomcat可以解析jsp,是因为其内部有一个servlet容器。

EJB容器(Enterprise java bean ):更具有行业领域特色。他提供给运行在其中的组件EJB各种管理功能。只要满足J2EE规范的EJB放入该容器,马上就会被容器进行高效率的管理。并且可以通过现成的接口来获得系统级别的服务。例如邮件服务、事务管理。

WEB容器和EJB容器在原理上是大体相同的,更多的区别是被隔离的外界环境。WEB容器更多的是跟基于HTTP的请求打交道。而 EJB容器不是。它是更多的跟数据库、其它服务打交道。但他们都是把与外界的交互实现从而减轻应用程序的负担。例如servlet不用关心http的细 节,直接引用环境变量session,request,response就行、EJB不用关心数据库连接速度、各种事务控制,直接由容器来完成。

所以说,我们也可以把 IIS(asp容器)、Tomcat(servlet容器)、Jboss(EJB容器)等叫做Web容器

随着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市场上的中间件真的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很多人在选型时面临困扰。下面,笔者就来介绍下各种类型的中间件适用场景:

一般本地开发的话,小项目,或者是个人开发建议使用tomcat(汤姆猫,笔者有篇文章也介绍了其基线配置方法,详见笔者知乎号)

一些示例项目或者小项目常采用jetty

linux系统建议使用jetty或apache hpptd

大型的项目就用JBOSS或webloigc

大项目或者商业项目一般采用:weblgoic/webshere,其他的还有jboss、glasshfish等

如果评论区有意见不同的朋友,欢迎在下方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