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U文件上传服务器,m3u文件

M3U(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Audio Layer 3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这种文件格式,本质上说不是音频文件,它并不能在脱机模式下读取网络资源音频,它是音频文件的列表文件,是纯文本文件。你下载下来打开它,播放软件并不是播放它,而是根据它的记录找到网络地址进行在线播放。

要脱机播放m3u,分为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在m3u的文本中写入音频文件的本地路径,并且音频文件的路径不能更改,若要更改,m3u文件的文本也要相应更改;第二种方法是把m3u文件与音频文件放入同一文件夹,m3u文件所在文件夹以及以上的地址都可以省略不写,音乐文件也可以放在m3u文件所在文件夹的子文件夹。

中文名

m3u文件

外文名

m3u概    述

纯文本文件

作    用

存储多媒体播放列表

查    看

所指向文件的地址及文件的属性

m3u文件介绍

编辑

语音

M3U文件的大小很小,也就是因为它里面没有任何音频数据。把M3U文件直接转换为音频文件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把它指向的音频文件下载下来再作处理……

m3u格式的文件只是存储多媒体播放列表,提供了一个指向其他位置的音频视频文件的索引,你播放的还是那些被指向的文件,用记事本打开m3u文件可以查看所指向文件的地址及文件的属性,以选用合适播放器播放。

m3u文件例子说明

编辑

语音

打开记事本,依次输入硬盘上几首MP3文件的路径,类似“H:\yinyue\来生缘.mp3……H:\yinyue \一起走过的日子.mp3”,每输入一首歌后,回车另起一行,输入所有的歌曲路径后,点开【文件】菜单,再点击【另存为】,在文件名中输入“刘德华. m3u”,点击【保存】,注意保存时,文件类型选“所有文件(?.?)”。保存完毕后,一个播放列表就完成了。可点击这个文件,验证是否已经自动打开与之关联的MP3播放软件并开始播放。当然,不只是MP3文件,只要是播放器支持的媒体文件,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做播放表。

m3u文件快速创建它

编辑

语音

5fcd87cd05e339a8430d91a0ae9a68c0.png对于本地硬盘上的媒体文件,我们可以利用DOS命令“Dir”加“/b/s”参数,同时再与通配符“*”配合使用,来制作播放列表。在本例中,笔者的音乐媒体文件是在H:\yinyue文件夹中。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下,切换目录到H:\yinyue下,输入dir *.mp3 /b /s > H:\yinyue.m3u,马上回到H盘看一下,已经多了一个yinyue.m3u文件,点击就可以播放了。(请注意命令里面的空格!)

也可以用RAR的生成报告功能建立m3u文件。方法如下:运行RAR.exe后,进入音乐媒体文件目录,如H:\yinyue,选取全部或部分音乐文件,点选RAR的工具,点生成报告,报告包括选项仅选“普通文件”,确定退出,即在该目录下生成yinyue.txt文件,将yinyue.txt 更名为 yinyue.m3u 即可。

对于网上的媒体文件,我们可以借助于“迅雷听听”,打开迅雷,首先在“配置”对话框中,将“任务默认属性”设置为“手动”,接下来在“迅雷听听” 中选中某一类歌曲,比如“电影金曲”,然后用Ctrl键辅助,点选你想听的歌曲,选完后点右键,点【下载】,在下面两步弹出的两个对话框中分别点【确定】后,在询问“其他的任务是否使用相同的设置”时,点【是】,回到“正在下载”文件列表中,用【Ctrl+A】选中所有文件,再点【文件→导出下载列表】,在“导出”对话框的文件名中输入dianying.m3u,在保存类型中选“全部文件”,点【保存】,一个在线播放的M3U文件就完成了

m3u文件扩展M3U指令

编辑

语音

如果你是个程序猿,想查看m3u8内容的话,我们可以Windows自带记事本(或者notepad++)来看下这种格式的内部内容。打开的内容如下所示,每个字段的含义如下

#EXTM3U //必需,表示一个扩展的m3u文件

#EXT-X-VERSION:3 //hls的协议版本号,暗示媒体流的兼容性

#EXT-X-MEDIA-SEQUENCE:xx //首个分段的sequence number

#EXT-X-ALLOW-CACHE:NO //是否缓存

#EXT-X-TARGETDURATION:5 //每个视频分段最大的时长(单位秒)

#EXT-X-DISCONTINUITY //表示换编码

#EXTINF: //每个切片的时长

词条图册

更多图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