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act计算机专业术语,术语表

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考试

术语表

©NIIT 软件需求 G.1 抽象(Abstraction ) 只提供对象有关信息的概念。

验收准则(Acceptance Criteria ) 为了能让用户、客户或其他权威实体接受,而使系统或组件必须满足的准则。

执行者(Actors ) 与软件系统进行交互,并对系统的功能性产生影响的外部实体。

构架(Architecture ) 系统的基本组织结构,具体表现为:系统的组件、组件之间的关

系、组件与环境的关系、指导系统设计和演化的原则。

制品(Artifact ) 产生可维护的、作为软件工程过程一部分签过名的任何提交物。

属性(Attribute ) 实体集合的公共特性。

最佳实践(Best Practices ) 一种有记录的过程描述,被专家公认为完成任务的行之有效的、高

效率的、合适的方法。

黑盒测试(Black Box Testing ) 不关注程序内部细节,只使用外部需求的测试。

业务过程建模(Business process modeling ) 通过建立图形模型来理解组织的业务过程和其它相关组件(如数据流、工作流和相关的关键任务)的方法。

变更管理(Change Management ) 一组软件工程动作,有助于识别、控制和报告需求变更。

类(Class ) 一组具有公共结构和行为的对象。

类图(Class Diagram ) 描述类、接口及其相互关系的集合的图。

CMMi

过程改进框架,它将系统和软件规范集成到一个成熟度模型中。

编码(Coding ) 设计规格说明中逻辑和数据到编程语言的转换。

内聚(Cohesion ) 一种非正式的指标,衡量软件组件功能的单一化集中的程度。

协作(Collaboration ) 类实例、类实例之间的关系和执行者的集合。

协作图(Collaboration Diagram ) 描述组织中消息控制流的图。

色盲(Color blindness ) 无法区分某些颜色组合的疾病。

配置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 采用技术和管理措施来确定和记录配置项的功能和物理特性,控制这些特性的变更,报告变更处理和实现状态,并验证与需求的一致

性。

配置测试(Configuration Test )

在不同的软硬件配置下,测试和验证软件。配置测试还要确认和验

证客户应用程序是否能在指定的客户工作站上正确工作。

一致性(Consistency ) 物以类聚的原则,相关的事物应以类似的形式表现,不相关的事物

应有所区别。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