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非法变量名_python中什么是变量变量命的命名,应遵循哪些规则

展开全部

变量命2113名注意事项:

1、变量名的长度5261不受限制,但4102其中的字符必须1653是字母、数回字、或者下答划线( ) ,而不能使用空格、连字符、标点符号、引号或其他字符。

2、 变量名的第一个字符不能是数字,必须是字母或下划线。

3、Python区分大小写。

4、不能将Python关键字用作变量名。

resize,m_lfit,w_600,h_800,limit_1

扩展资料

Python 语言的标识符必须以字母、下画线(_)开头,后面可以跟任意数目的字母、数字和下画线(_)。此处的字母并不局限于 26 个英文字母,可以包含中文字符、日文字符等。

由于 Python 3 支持 UTF-8 字符集,因此 Python 3 的标识符可以使用 UTF-8 所能表示的多种语言的字符。Python 语言是区分大小写的,因此 abc 和 Abc 是两个不同的标识符。

Python 2.x 对中文支持较差,如果要在 Python 2.x 程序中使用中文字符或中文变量,则需要在 Python 源程序的第一行增加“#coding:utf-8”,当然别忘了将源文件保存为 UTF-8 字符集。

参考资料来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