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webapi 部署iis_解决ASP.NET Core部署到IIS,更新项目"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

问题

部署到IIS上的ASP.NET Core项目,在更新的时候会进程占用的错误

736cfce88ebb420ad994611c59652815.png

解决思路

初步解决方案:

1,关闭应用程序池

2,关闭网站

3,更新项目

缺点:网站没法访问,部署项目停的时间过长

答案

查询官方文档后,官方给出的方案:

如果应用正在运行,部署文件夹中的文件会被锁定。 在部署期间,无法覆盖已锁定的文件。 若要在部署中解除已锁定的文件,请使用以下方法之一 停止应用池:

  • 使用 Web 部署并在项目文件中引用 Microsoft.NET.Sdk.Web。 系统会在 Web 应用目录的根目录中放置一个 app_offline.htm 文件 。 该文件存在时,ASP.NET Core 模块会在部署过程中正常关闭该应用并提供 app_offline.htm 文件 。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ASP.NET Core 模块配置参考。

  • 在服务器上的 IIS 管理器中手动停止应用池。

  • 使用 PowerShell 删除 app_offline.html (需要使用 PowerShell 5 或更高版本):

    PowerShell

$pathToApp = 'PATH_TO_APP'# Stop the AppPoolNew-Item -Path $pathToApp app_offline.htm# Provide script commands here to deploy the app# Restart the AppPoolRemove-Item -Path $pathToApp app_offline.htm

参考文档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spnet/core/host-and-deploy/iis/?view=aspnetcore-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