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一键排版_这个 Word 插件神器,帮你快速搞定排版问题

89f6f5395bea5d7afd5c7187f1a4645b.gif  大家好,我是海掌柜,一位专注软件分享、执迷互联网技术,认真挣钱的 90 后。

有关 PPT 的插件我想各位都不陌生了。但是有关 WORD 的插件你了解吗?

今天就给各位推荐一个超级好用的 WORD 插件 。

备注:【软件下载地址在最后面】01

word插件 —— 小恐龙公文排版助手

今天给大家一个有关解决 「WORD排版问题」的工具,它是一个插件,虽然只有2M,但是却包含了许多WORD 小技巧,绝对可以在工作中省力!

它叫做「小恐龙公文排版助手」,是一个WORD插件,安装之后是这个样子:

be5fd3ab5f9a56a6a53facf5cc11ab1f.png

它一个专注公文排版的小插件,官网上称:它是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的格式的要求,进行一系列快捷操作的,包括了快速设置页面版式、标准的文字格式等等。对于需要写公文的来说,简直是一个神器。

38c66f78eef7dfd28e160554bf73fc62.png

就算你没有写公文的需求,它的功能也觉得能够帮你省力,比如说:

  • 删除空格和空行

这个技巧很多人都推荐了,基本上是 WORD 排版中最常用的了。但是使用这个插件会更省力!

点击 排版 → 删除所有空格/删除所有空行 完成!

aef20e1a890962c74852fa29a6b6b58a.gif

是不是更快更省力呢?

与此相关的常用排版操作都在这里了,包括「中英文标点互换」,「断行重排」……

5ed132030af05384613533778cd99325.png

这些小技巧现在都成了一键式的傻瓜操作,是不是更省力了呢?

  • 删除页眉横线

这个功能简直太赞了,如何删除页眉横线,困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也是一键搞定。

1088a763265e24dc1031c7a15d8c84c3.gif

  • 插入横页

很多时候遇到需要插入横页的情况却发现根本不会,再去学习一下就浪费时间了。现在也是一键操作,非常赞!

4d4d07a77203c5bda4470164a71a9ad3.png

  • 文档加密

之前见人有人推荐有关「文档加密」的相关操作,这个技巧现在也可以快速完成了~

590ca98fddaaec3099d0ddbdc9201faf.png

它还整理好了一些公文的标准样式,有这个需求的可以直接使用了。

e5625daa9e7b427a3e82276959573a1b.png

除了我介绍的之外,它还有很多功能,都非常简单。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体验一下~

b3abce01b29b26b0f30315fb95ddd67f.png

这个非常好用的Word小插件 ,我已经放在公众号里了。回复「恐龙」就可以获取了。

02

WORD 其它技能

除了这个有关排版的 WORD 小插件之外,我还总结了几个我觉得能够省力的 WORD 必备小技巧,也给大家分享一下:

1.缩短 WORD 文档自动保存时间

这个非常重要,WORD中自动保存一般是10分钟,也就意味着一旦有文档突然关闭,及时你打开了自动保存,近10分钟的内容也找不到了,或许就损失了重要内容。

所以我建议你可以设置的更短一些,比如1-3分钟。

①  选择文件选项卡,点击选项

②  点击保存,勾选保存自动回复信息时间间隔,并把时间设置为3

③  点击确定即可完成

8ffe5b7e1c80de2adadb1d9ab76d464c.png

2. 恢复未保存的文档

如果真的遇到文件未保存就突然关闭,你可以按照这个方法重新找到这个文档

①  重新打开未保存的Word文档

②  点击文件功能选项卡,选择信息,在管理文档下,可以查看自动恢复的未保存的文件

③  选择合适的文件打开即可

65326c75865925c5b64460d64d95ff71.png

3.在WORD中设置常用默认字体

这个小技巧非常实用!每次打开WORD,默认字体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一次次更改太费时间了。建议你把默认字体改为自己常用的,真的可以省力!

① 选择开始功能选项卡,点击字体一栏中右下角的小箭头符号

② 将中文字体设置为微软雅黑,字号设置为二号

③ 点击设置为默认值,选择仅此文档,点击确定即可

318e3253d66d49954600d399db0b4fea.gif

4.一键保存WORD中的所有图片

如果WORD文档中全是图片怎么保存呢?一个个保存费时了。你可以这样一键全部保存:

① 选择文件功能选项卡,点击另存为

② 将文件类型保存为网页

③ Word文档会自动保存为一个文件夹,所有图片会被保存下来

3d9c45fe4feabdedde8d72ed4b1cb82a.gif

5.快速合并多个文档

工作中,经常一份文件多个人来写。最会汇总的时候就是个麻烦事。你可以利用「合并文档」快速合并,简单省心~

① 选择插入选项功能选项卡,点击对象

 ② 选择文件中的文字

 ③ 选中所有需要合并的文件,点击确定即可

b40bfa01ff52b4e5ff13ce1c39a60058.png

6.在 WORD 中分屏查看不同文档

工作的时候,经常需要打开多个文档进行对比查看,如果可以把屏幕分开同时查看两个?效率会不会提高呢?

① 打开需要分屏查看的两个不同文档

② 在一个Word文档中,选择视图功能选项卡

③ 点击全部重排,选择并排查看即可分屏查看两个不同文档补充:选择同步滚动,在滚动浏览任意文档时,另一文档也会随之滚动。

73f4e51250ed22d7574c4ada691a2e59.png

7.有关快速选中的小技巧

使用WORD时候,选中是必不可少的。掌握这几个快速选中的小技巧,也可以省力不少~

  • 竖向选中

快捷操作:ALT+鼠标左键

操作说明:按ALT+鼠标左键可以对文本进行竖向选中

34d62716b7b675fabf3f203e810b9968.gif

  • 快速选中一句

快捷操作:CTRL+鼠标左键选择

操作说明:将鼠标光标位于文字前,按CTRL+鼠标左键 可以快速选中该句文字。

重点:是以句号作为选定标准

d20217ca6b973ba417b7395a613eda2d.gif

  • 快速选中一行

快捷操作:光标位于被选行左侧,鼠标单击

操作说明:将光标位于被选行的左侧,等光标变为箭头时,鼠标单击即可快速选中一行;鼠标双击即可快速选中一段;鼠标三击即可快速全选。

8a03fa4675276c85e37b439d30e56b2a.gif

  • 快速绘制分割线

有没有想过分割线也能快速绘制呢?一个挺好玩的小技巧,在你需要绘制分割线的时候格外的方便使用~

输入三个"-" + "enter"键   快速绘制直线 输入三个"*" + "enter"键   快速绘制虚线 输入三个"~" + "enter"键   快速绘制波浪线 输入三个"=" + "enter"键   快速绘制双直线 输入三个"#" + "enter"键   快速绘制中间加粗的三直线

8e5e3820038c8105bb9f5c25d9ad6777.gif

a0acb5d13f3323c90514951efda631f2.gif d069fc341d587963358213eacac05041.png fcc8f00a023edbf66ada077be5290cc3.gif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ord 排版助手是一种插件软件,可以助用户更加方便地进行Word文档的排版工作。这款插件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的功能。 首先,Word 排版助手可以提供多种排版模板,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模板应用到自己的文档中。这些模板不仅包含了不同风格和设计的样式,还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文档(如论文、报告、简历等)提供专门的排版模板,使得文档更具有美观和专业性。 其次,该插件还具备一键排版的功能。用户只需要选择要排版的文本,点击插件提供的排版按钮,插件就会自动调整文本的字号、行距、段落格式等,使文档看起来更加整齐、统一。这个功能大大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和精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Word 排版助手还能提供排版建议。当用户使用该插件进行排版时,它会检测文本的排版质量,并根据排版规范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提醒。这种智能化的提示可以助用户进一步完善文档的排版效果,提高文档的质量和可读性。 最后,Word 排版助手还具备格式修复的功能。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一些格式上的问题,例如文字错位、段落错乱等,这时插件可以通过一键修复功能来解决这些问题,使得文档的格式恢复正常。 总之,Word 排版助手插件通过提供多种模板、一键排版排版建议和格式修复等功能,使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文档的排版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文档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