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了运行不了_如何解决cmd运行python提示不是内部命令

python安装完成后,直接运行python.exe能够正常执行python程序。但是进入到cmd命令窗口(同时按下win+r组合键后输入cmd进入),输入python命令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遇到这种现象通常是没有将python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在桌面上右键点击“此电脑”,选择“属性”,弹出系统界面选择“高级系统设置”,进入系统属性界面后在“高级”选项中选中“环境变量”。

python学习网,免费的python学习网站,欢迎在线学习!

1-200F2101543.png

在“系统变量”中找到变量Path,双击Path变量进入编辑界面。在编辑环境变量对话框中点击“新建”,添加Python的安装路径,之后一直点确定即可。

1-200F2101545.png

之后便可以正常运行了。

问题扩展:

python3.7安装后在cmd输入python和pip命令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问题:我是安装win7系统64位的D盘中;并且已配置好环境变量,win+R输入cmd,直接输入python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解决方法:

1、切换到python的exe安装路径下,执行python运行正常。

2、再重新打开一个命令窗口,输入python,依然提示python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3、检查环境变量配置:在系统环境变量中的path中添加python的exe安装路径。

4、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新增一个PythonRoot变量,变量值设置为python的exe安装路径

5、在用户变量中添加PythonRoot变量,即可解决。

以上就是如何解决cmd运行python提示不是内部命令的详细内容,更多关于cmd运行python不是内部命令怎么回事的资料请关注服务器之家其它相关文章!

原文链接:https://www.py.cn/faq/python/1388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