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系统损坏修复_修复损坏的系统文件,就用系统文件检查器SFC,简单高效...

Windows 10上许多系统问题都是由损坏的系统文件引起的,那么如何使用SFC命令程序修复Windows 10上的系统文件呢?

有没有注意到,使用电脑时,经常会出现Windows无法正常工作或Windows崩溃、随机错误以及启动过程中的问题,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计算机上的一个或多个系统文件丢失或损坏导致的。

Windows系统文件损坏可能有多种原因,例如,安装不正确的Windows更新、新安装了不兼容的驱动程序等等。下面我们给出几个修复Windows 10上损坏的系统文件的方法。

  • 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SFC实用程序

  • 使用DISM命令

  • 在安全模式下运行SFC命令

  • 执行系统还原或系统重置

与以前的版本一样,Windows 10有一个系统文件检查器(小巧而功能强大的命令行实用程序),它可以扫描完整性,并用已知的正确版本自动替换任何损坏或丢失的受保护系统文件。此外,还可以使用DISM命令行执行系统还原,以帮助解决Windows 10上损坏的系统文件。

一、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SFC实用程序

系统文件检查器或sfc.exe是自由软件Windows中的一个实用程序,位于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允许用户扫描和还原损坏的Windows系统文件。可以说,系统文件检查器工具会扫描计算机,查看是否有损坏或更改系统文件的情况(这些更改会干扰电脑的正常运行),如果有,它将用正确的版本替换文件,以确保正常运行。

如果你发现“死亡蓝屏”次数增加,应用程序不断崩溃,Windows操作停止,则可能需要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以帮助纠正导致电脑运行缓慢的错误。

1.在开始菜单中搜索cmd。

2.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输入命令sfc /scannow,并按键盘上的Enter键。

36116c55e01dba6a3f6659914ff4f3a1.png4.在屏幕上会看到以下文本:开始系统扫描。此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5.开始系统扫描的验证阶段。

6.等待。系统文件检查器会尽力进行修复,通常情况下,它会缓慢地完成并显示结果,比如:验证100%完成。之后,重新启动Windows,这可能会修复损坏的Windows。

二 、使用DISM命令

有时sfc /scannow命令无法按预期工作,扫描结果类似“Windows资源保护发现损坏的文件,但无法修复其中的一些文件。详细信息包含在CBS.Log windirLogsCBSCBS.log中”。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使用部署映像和服务管理(DISM)工具来帮助修复和准备Windows映像。此外,还可以修复任何可能导致SFC工具无法运行的损坏问题。

1.如上所述,再次使用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

2.键入命令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然后按Enter。

0d105e96ad97c0a2fd3b290ad35c2491.png3.DISM将检查Windows组件存储是否损坏,并自动修复发现的任何问题。

4.在此期间,DISM将转到Windows在线更新,并获取所有丢失或损坏的文件。

5.扫描过程100%完成后,请重新启动Windows。

注意:需要检查问题是否已解决,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再次运行SFC命令进行扫描。

三、在安全模式下运行SFC命令

许多用户报告说,在Windows安全模式下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实用程序可帮助他们使用正确的文件还原损坏的文件。

注意:安全模式是一种特殊模式,仅使用默认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让我们以安全模式启动Windows 10,然后再次执行SFC扫描。

1.打开开始菜单,然后单击“电源”按钮。

2.现在按住Shift键,然后选择“重新启动”选项。

3.将看到三个可用的选项,选择“疑难解答”。

4.导航到“高级选项>启动修复”,单击“重新启动”按钮。

9da02b970ca7e906ded68b6795d6dae6.png5.当电脑重新启动时,会看到一个选项列表,按F5或数字5键进入安全模式。

6.现在,再次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

7.输入命令sfc /scannow并按Enter键。

8.等待扫描过程100%完成。

9.完成重启计算机,让Windows正常启动。

10.检查Windows是否正常运行。

四、执行系统还原或系统重置

如果仍然遇到问题,运行系统还原工具会将Windows10操作系统文件还原到较早的状态,如果操作系统此前未受到损坏,则可以修复系统损坏的问题。

或者,也可以只执行系统重置或重新安装Windows。在Windows10上,可以执行“重置此电脑”操作,将Windows重置为其默认状态,之后,你必须重新安装程序,但不会丢失任何个人文件。

8a9b2bb95808fa8feb20cfd226e1ef38.png以上就是使用系统文件检查器修复损坏的win10系统文件的最佳方法,有任何疑问,建议随时在下面进行评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