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装主板,一种计算机组装系统用主板连接架的制作方法

15fcf06638429b925aaacfd9a4b478a0.gif

本实用新型属于计算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计算机组装系统用主板连接架。

背景技术:

电脑机箱主板,又叫主机板(mainboard)、系统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为商用主板和工业主板两种,它安装在机箱内,是微机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板一般为矩形电路板,上面安装了组成计算机的主要电路系统,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键和面板控制开关接口、指示灯插接件、扩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电源供电接插件等元件。

目前的计算机主板如果需要更换或维修时,需将机箱的一侧通过松开螺丝才能对计算机主板进行更换或维修,这样较为繁琐麻烦,不便于计算机主板的更换或维修,另外计算机主板的散热效果不好,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计算机组装系统用主板连接架。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计算机组装系统用主板连接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计算机主板不便于更换和维修,不便于散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组装系统用主板连接架,包括连接架本体,所述接架本体的上下两端分别通过合页与第一盖板和第二盖板铰接在一起,且所述接架本体的内部上下两侧壁分别安装有固定导轨,所述固定导轨的两端分别设有限位块,且所述固定导轨的内部安装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一端连接有滑动导轨,所述滑动导轨的上下两侧壁安装有滚轮,所述上下两侧滚轮之间放置有计算机主板,所述计算机主板的一侧边上部分和下部分分别置于第一盖板和第二盖板的凹槽内部,所述接架本体的背面开设有通孔,且所述接架本体上还设有螺丝孔,所述通孔的内部安装有横杆,且所述通孔的内部还安装有风扇,所述横杆通过螺丝与风扇固定连接在一起。

优选的,所述风扇为贯流式风扇。

优选的,所述螺丝孔的数量为四个,且所述螺丝孔位于连接架本体的四角。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高度高于限位块的高度0.3-0.5cm,且所述滑动块位于限位块与所述限位块之间。

优选的,所述连接架本体的表面为镂空设计。

优选的,所述第一盖板和第二盖板之间为外围设备插接处。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紧凑,操作简单,便于计算机主板的散热,便于计算机主板的维修和更换。

2、通过设有的风扇和连接架本体的表面为镂空设计,便于计算机主板的散热。

3、通过盖板、固定导轨、限位块、滑动块和滑动导轨之间的配合便于计算机主板的维修和更换。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架本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架本体背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结构示意图。

图中:1连接架本体、2合页、3第一盖板、4第二盖板、5固定导轨、6限位块、7滑动块、8滑动导轨、9计算机主板、10通孔、11螺丝孔、12风扇、13滚轮、14凹槽、15螺丝、16横杆、17外围设备插接处。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4所示的一种计算机组装系统用主板连接架,包括连接架本体1,所述接架本体1的上下两端分别通过合页2与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铰接在一起,且所述接架本体1的内部上下两侧壁分别安装有固定导轨5,所述固定导轨5的两端分别设有限位块6,且所述固定导轨5的内部安装有滑动块7,所述滑动块7的一端连接有滑动导轨8,所述滑动导轨8的上下两侧壁安装有滚轮13,所述上下两侧滚轮13之间放置有计算机主板9,所述计算机主板9的一侧边上部分和下部分分别置于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设有的凹槽14内部,所述接架本体1的背面开设有通孔10,且所述接架本体1上还设有螺丝孔11,所述通孔10的内部安装有横杆16,且所述通孔10的内部还安装有风扇12,所述横杆16通过螺丝15与风扇12固定连接在一起。

进一步的,所述风扇12为贯流式风扇,此贯流式风扇风速分配均匀;由于具有很少的低干扰,因此,吹出的风很集中。这样,它就能在低噪声条件下把风送得很远,可以轻而易举地改变风流方向;出风口气流沿轴向分布较均匀。

进一步的,所述螺丝孔11的数量为四个,且所述螺丝孔11位于连接架本体1的四角,通过螺丝孔11的数量为四个,且所述螺丝孔11位于连接架本体1的四角,便于连接架本体1和机箱的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滑动块7的高度高于限位块6的高度0.3-0.5cm,且所述滑动块7位于限位块6与所述限位块6之间,通过滑动块7的高度高于限位块6的高度0.3-0.5cm,且所述滑动块7位于限位块6与所述限位块6之间,避免了滑动块7在滑动过程中滑出固定导轨5内部和便于滑动导轨8的抽出与推进。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架本体1的表面为镂空设计,通过连接架本体1的表面为镂空设计,对计算机主板9起到散热的作用。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之间为外围设备插接处17,通过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之间为外围设备插接处17,便于外围设备的插接。

工作原理:当需要在机箱内安装计算机主板9时,首先将连接架本体1通过设有的螺丝孔11与机箱固定连接,然后将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与连接架本体1分开,抽出滑动导轨8,将计算机主板9通过滚轮13推进滑动导轨8内部,然后推动滑动导轨8置于连接架本体1内部,将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与连接架本体1的一边合并在一起,计算机主板9的上部分和下部分会置于凹槽14内部,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之间为外围设备插接处17,便于外围设备的插接,如需要对计算机主板9进行维修或更换时,只需将第一盖板3和第二盖板4打开,抽出滑动导轨8,就可以对计算机主板9进行维修或更换了。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