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contourf去掉等高线,神教程:利用Origin去除Contour等高线图的超出边界

dff4accf251ff587e9712cb3ed170752.png

神教程

ROng>利用Origin去除Contour等高线图的超出边界

谭编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广州510631)

一位来自车企的朋友,提出了一个去除等高图边界区域的问题,提供了一张关于汽车电机转速、扭矩及电机效率的彩色map等高图,图形的边界应该以扭矩的峰值曲线为边界,但是Origin默认绘制出来的彩色区域会超出这条边界曲线。谭编尝试了几次,发现Origin的自定义边界、数学边界、图形边界都无法达到目的。谭编提出一种神操作:利用垂线(面)遮挡!

提出的问题如图1A所示,Origin默认为“数学边界”,得到的边界为梯形,其实际边界如图1B所示,我们需要将图1A的边界与图1B的红线吻合。

a011eff88ef60a1a9664b69341e9fced.png

图1

谭编尝试了“图形边界”(图1C~D)、“自定义边界”(图1E~F)都没有达到目的效果。自定义边界隐约有边界轮廓,但是图的下面被阉割了!

下面演示怎样增加一层“遮羞布”的具体操作。

第一步:数据准备

分析原数据,其特征是X列有很多重复数据组成,例如有16行500 rp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