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echarts x轴全显示_数据可视化|啥是pyecharts?

f6227c97b4c633de663cdd49eaff551d.gif97fbc6f7eddec7331f93b7a8e9a5e43a.gif

数据可视化,是关于 数据视觉表现形式的科学技术研究。通过某种概要形式抽提出数据的 关键信息,包括相应信息单位的各种 属性变量。基本的数据可视化流程如下所示,分为 工具的选取、数据源的获取,数据清洗,报表呈现。 44d1d638d90e3d5d848f3b7e81cceead.png好的可视化报表应该是包含重要的可视化信息内容,通过如下的DataMax实时数据大屏看板,可以看到每日的订单量变化,订单量的变化趋势,以及在地图上进行可视化分布。 4df22c4d92f88b6ada077f4b4e8b503c.gif接下来讲讲, 啥是pyecharts?首先说说Echarts,Echarts 是一个由百度开源的数据可视化,凭借着良好的交互性,精巧的图表设计,得到了众多开发者的认可,而 Python 是一门富有表达力的语言,很适合用于数据处理。当数据分析遇上数据可视化时,pyecharts 诞生了,如下分别是Echarts和Pyecharts的官方网址,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登录官网进行学习。 pyecharts 分为 v0.5.X 和 v1 两个大版本,v0.5.X 和 v1 间不兼容,v1 是一个全新的版本,本文所使用的案例均为v1版本,接下来会逐步讲解pyecharts如何使用? 1pyecharts下载
# 安装pip install pyecharts
这里可能因为网速等问题,可能下载起来会比较慢,加个国内的镜像,速度快到飞起,使用方法如下:
国内镜像清华: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阿里云: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中国科技大学: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华中理工大学:http://pypi.hustunique.com/山东理工大学:http://pypi.sdutlinux.org/豆瓣:http://pypi.douban.com/simple/使用方法:pip install-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库名例如安装matplotlib包pip install-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matplotlib
2pyecharts版本
import pyechartsprint(pyecharts.__version__) ##当前使用pyecharts的版本
1ec6309673e4a19bf8608c6a2f2a9a77.png通过使用两行命令,可以看到,该版本是1.0.0版本。 3绘图的逻辑
  • 选择图表类型
  • 添加数据
  • 设置全局变量
  • 显示及保存图表

基本图表类型

from pyecharts.charts import *
常见的图表分为散点图、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等。

4cc7818da859649a6faadae3e0c83f03.png

添加数据

散点图、折线图等二维数据图形可通过

.add_xaxis(xaxis_data=x).add_yaxis(series_name='', y_axis=y)
方法进行设置。饼图等一维图形可通过
.add(series_name=‘’, data_pair=[(i, j)for i, j in zip(lab, num)])
方法设置参数,pyecharts 所有方法均支持链式调用。

全局配置

使用 options 配置项,在 pyecharts 中,一切皆 Options。全局配置项可通过 set_global_options 方法设置。
.get_options()  # 该行只为了查看配置项,方便调试时使用

显示、保存图表

.render()
默认将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 render.html 的文件,支持 path 参数,设置文件保存位置,如 bar.render("./html/bar.html"),文件用浏览器打开。
.Jupyter Notebook()
直接调用 render_notebook ()随时随地渲染图表熟练掌握如上的几个基本方法后,就可以做出好看的pyecharts 图形了。

a0566600309d3e41d4d1cfe89ade567c.png

pyecharts 图形示例一

d6f716bdbd2557bd903f1cb489f08fb5.png

pyecharts 图形示例二

0abd5dd2db206f80606863d0c4908cf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