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中公式太小_visio绘图中的数据计算

在绘流程图时,我们有时候会想直接在流程图上做计算,比如化工设计时精馏塔计算理论塔板数。在VISIO中,实现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容易,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下图所示,等号后面的数字可以根据前面的数字变化。

28c4647f23333317b17df942e609a3eb.png

实现过程如下:第一步 点击第三个方框之后,选择:插入--字段

48af8ffaccf8706dcfdc58cfe7520305.png

第二步:选择自定义公式,并在等号后输入:EVALTEXT(Sheet.1!TheText)+EVALTEXT(Sheet.2!TheText)

然后点击确定,大功告成。EVALTEXT函数的作用就是取出方框中的数字,便于计算,VISIO中的大部分函数和EXCEL是相通的,掌握这个方法,就可以愉快在流程图中进行数据计算了。

9fcbd5b2d1c8aa80afb71f117354cfc0.png

对初次接触SHAPESHEET的童鞋,可能并不知道如何查看图形的编号,下面介绍一下查看图形编号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右击shapesheet,在shapesheet上部会显示编号。

964e7de292028d816bb344a165d7961c.png

方法二:右击--格式--特殊

c8783417f9d4728389cbe0c94d05ef71.png

弹出窗口的ID就是编号。

5f93f7e7b5636738af77581003a31922.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