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鹏2018秋计算机应用基础答案,2018年秋奥鹏东师《计算机应用基础》期末考试 答案.doc...

期末作业考核

《计算机应用基础》

满分 100分

一、计算题(每题10分,共20分)

1.一个文件大小为10G,这个文件为多少MB、KB、B?

10240MBB 10737418240B

将十进制数45转换成对应的二进制数、八进制数、十六进制数各是多少?

二进制是101101,八进制是55,十六进制是2D

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50分)

1.请画出冯诺依曼型计算机的基本构成框图。

怎样将d盘“作业”文件夹中的文件扩展名是“doc”的文件复制到e盘的“练习一”文件夹中,写出操作步骤。

打开d盘“作业”文件夹搜索文件名为“*.doc”,就显示全部doc文件,全选复制,然后打开e盘的“练习一”文件夹,全部粘贴。

“PowerPoint”的超级链接通常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在哪个菜单选项中进行,提供了几种链接方式?

PowerPoint2000中的超链接有“单击鼠标”和“鼠标移过”两种形式实现。当需要从幻灯片的一页转换到幻灯片的另一页时或其他文件时,使用超级链接。超级链接在“插入”菜单下的“超级链接”子菜单,有两种链接形式。

在哪个菜单的哪个选项中添加Word分页符和分节符?分节符和分页符有什么作用?

在插入菜单分隔符选项可以添加分页符和分节符,“分页符”的作用只是分页,它不影响页眉页脚页码等格式设置。“分节符”的作用除了具有分页的功能外,还可以对每一节内的页眉页脚页码等格式进行独立设置,且还有分节不分页的功能,它比分页符的功能要强得多。

5.在Excel中自动填充“数据序列”应怎样进行操作?

在Excel中自动填充“数据序列”应先选择一单元格输入一个初值,再选择下一个连续的单元格输入下一个数,拖动鼠标即可。

三、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请详细介绍一个你所熟悉的软件的功能和基本使用方法,谈谈学习本课程的收获。

exce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可用于创建电子表格并设置其格式,分析和共享信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使用、丰富的直观数据以及数据透视表视图,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和使用专业水准的图表。它能够方便的制作出各种电子表格,使用公式和函数对数据进行复杂的运算;用各种图表来表示数据直观明了;利用超级链接功能,用户可以快速打开局域网或Internet上的文件,与世界上任何位置的互联网用户共享工作薄文件。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基本了解了计算机的基础,通过老师的讲解和练习,自己在琢磨,这样学习起来比较快,熟练了各种常用软件的使用方法,产生了学习的兴趣,对我以后工作中更好的运用计算机,,有更大的帮助。信息时代对学生的信息素养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提高教师的信息素质是培养学生信息素养的关键。提高教师信息素养不仅要注重信息技术培训,更要注重教学实践,而实施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正是提高教师信息素养的有效途径。

2.创建一个用于数学教学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其内容由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定,写出简要操作过程。要求:

(1)有文本内容、图像或图片、有表格等内容;

(2)有艺术字体、有动作按钮、有动画效果等内容;

(3)设置按钮之间的超级链接;

(4)至少要求有4个页面以上的内容

首先在幻灯片的空白处单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幻灯片设计”,在右侧选择一个模板,这时就为幻灯片固定了一个基调。

1)在制作幻灯片第一个页面,在空白处通过插入菜单,插入文本内容、图像或图片、有表格等内容,

2) 在制作幻灯片第二个页面时。在文字,内容中可以点插入艺术字体、有动作按钮、有动画效果等内容,如插入----图片-----艺术字------然后在“艺术字”工具栏里进行编辑即可

3)在制作幻灯片第三个页面时。可以设置超链接,跳转到另一处,如在利用“动作设置”创建超链接。

4)在制作下一个幻灯片时。插入表格,设置动画效果,可以在菜单中自定义动画”-“添加效果即可。

这样反复的创建即可制作成自己想要的用于数学教学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