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x 定时执行多个job_记一次生产数据库是如何调整定时任务时间的

概述

前面有介绍过Oracle schedule的一些用法,不过很多朋友说还是不太清楚怎么用,刚好最近打算调整下定时任务的时间,所以这里顺便演示下,也记录下!


一、检查目前定时任务情况

1、查看job具体定义

select owner,job_name,job_type,job_action,comments,enabled,to_char(last_start_date,'yyyy-mm-dd hh24:mi:ss'),to_char(next_run_date,'yyyy-mm-dd hh24:mi:ss') from dba_scheduler_jobs;
d9cb49b1df63a0d2e8d5005c676bf2d0.png

2、查找PROGRAM_NAME 的内容(没太大意义)

select owner,type,text,name from dba_source where name like '%ARCHIVE%';

3、查看历史记录

 select log_id,log_date ,owner,job_name,job_subname,status from DBA_SCHEDULER_JOB_LOG order by log_date desc;

这里主要看之前定时任务跑的结果,是不是正常运行。


二、修改定时任务时间

需求:修改定时任务为每周六1点进行

1、disable it

begin dbms_scheduler.disable('SYSTEM.ARCHIVE_120_TABLES');end;/
265acfa7c1b6ef034ee1baed6284e14a.png

2、unschedule it (you are changing the schedule)

begin dbms_scheduler.SET_ATTRIBUTE_NULL('SYSTEM.ARCHIVE_120_TABLES','SCHEDULE_NAME'); /* SCHEDULE_NAME 字段名 */end;/
f983deb124edd040c793445c8fef1c57.png

3、custom schedule it(星期六1点)

begin DBMS_SCHEDULER.SET_ATTRIBUTE ( name => 'SYSTEM.ARCHIVE_120_TABLES', attribute => 'repeat_interval', value => 'freq=daily;byday=SAT;byhour=1;byminute=0; bysecond=0');end;/
ee69c7c63ba315f42720aac807fee155.png

4、 enable it

begin dbms_scheduler.enable('SYSTEM.ARCHIVE_120_TABLES');end;/
4bc4dacab1996940af05664a9c1f5711.png

5、查看定时任务情况

select owner, job_name, job_type, job_action, comments, enabled, to_char(last_start_date, 'yyyy-mm-dd hh24:mi:ss'), to_char(next_run_date, 'yyyy-mm-dd hh24:mi:ss') from dba_scheduler_jobs;

可以看到下一次执行日期是下个周六1点。

5a9bcbc20ab2bdfcc53e0a261c642d6c.png

三、set_attribute

attribute:是指设置job的属性,属性有:

logging_level——记录的日志信息,有三个值(DBMS_SCHEDULER.LOGGING_OFF,DBMS_SCHEDULER.LOGGING_RUNS,

DBMS_SCHEDULER.LOGGING_FULL)

restartable——设置job失败是否要重启

max_failures——允许job失败的次数,范围1到1000000,默认为空。

max_runs——job执行的最大次数,范围1到1000000,默认为空(即意味着job会重复执行,或者到达job执行的end_date,或者达到指定失败的次数)。

一旦达到设置的最大值,job将会disable并且状态变更为COMPLETED

max_run_duration——设置job运行的有效时间,如果设置了某个值,则在到达该值时调度会报JOB_OVER_MAX_DUR事件,然后由事件处理器决定是否要继续

instance_stickiness——只用于rac数据库。默认为true,设置为true,则job会运行在负载最轻的节点上;如果某节点关闭或负载太重,则不会启动新job,而是有另一个节点来执行该job。

stop_on_window_close——window关闭的时候停止job,默认为false。因此默认情况下关闭了window,job还是会继续执行,但是要注意,window关闭则意味着资源使用计划就会变化。

job_priority——在同一个class,job执行的优先级,默认为3.

schedule_limit——允许启动job延迟的时间,设置值从1分钟到99天。超过了延迟的时间则不再启动job。如果不设置该值,则只要得到允许所需的资源就会启动。另外,在延迟的这段时间里,job的执行次数或失败次数会跳过,不计算这段时间的。

program_name——job执行的对象。如果设置了该属性,则job_action, job_type,number_of_arguments要设置为空。

job_action——job执行对象内容

job_type——job执行对象类型('PLSQL_BLOCK', 'STORED_PROCEDURE', 'EXECUTABLE', and 'CHAIN')。如果设置了该值,那么program_name参数必须设置为空 。

number_of_arguments——参数个数。如果设置了该值,那么program_name参数必须设置为空。

schedule_name——调度名,如果设置了该值,则end_date, start_date和repeat_interval需设置为空。

repeat_interval——执行间隔,设置了该值,则schedule_name需为空。

start_date——执行开始时间,设置了该值,则schedule_name需为空。

end_date——不再执行job的时间,设置了该值,则schedule_name需为空。

job_class——jobclass

comments——备注

auto_drop——当job状态为completed则自动删除该job

event_spec——需含两个值(event condition和queue specification)

raise_events——设置当job为什么状态时抛出,具体的时间类型见event类型。


很多时候我们在数据库都会设置定时任务,当数量一多时时间就很容易堆积到一起,所以建议生产环境定时任务的时间还是要做好规划。后面会分享更多devops和DBA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1373484fd6b1e2e4a28b9190963f2c26.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