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excel遍历列_Excel小技巧,关于批注那些事

Excel批注是对单元格的注释,帮助查看者了解更多的信息,而又不占用单元格空间,可隐藏可显示,较为方便。

今天就来说说Excel中关于批注的那些小技巧!

05d2103d1c2cee521c72f702d39de09b.png

批注的插入

单元格插入批注的方式比较简单:

第一种方法直接选中单元格,右键选择【插入批注】,在批注框内输入需要显示的信息即可。

c56a73e8d8499be18cf5850978a4edcb.gif

第二种方法,同时按【shift】+【F2】键,如果单元格批注不存在,则立马新建一个批注,如果批注已经存在,则进入编辑状态。

2d60f458f7587f58b17e340e7539d0c6.gif

批注的删除

批注的删除同插入一样,直接选中含有批注的单元格,右键,选择【删除批注】即可,如果需要删除整个工作表的批注,我们可以利用【Ctrl】+【G】定位批注进行删除,动图展示如下:

4773f09493388eb39ffa4cfce000034a.gif

批量提取批注

如果工作表中存在大量批注,查看起来不是特别方便,这时候可以将单元格中的批注提取出来,存放在单元格内,那么如何批量提取批注呢?如何将B列的批注内容提取到C列中?

b7c626cc05d87cf7ce0baa136f590902.png

这里我们借助VBA,轻松实现批注的批量提取。

方法1 自定义函数法

打开VB视图,插入一个新模块,输入以下代码:

Public Function pizhu(i As Range)

Application.Volatile True

pizhu = i.Cells.Comment.Text

End Function

回到数据插页,在C2单元格输入:“=pizhu(b2)”,可以发现,B2单元格内的批注已被提取出来,公式下拉即可。

560e2ffe21cd35b084bc2799b639a18c.gif

方法2 VBA编程法

打开VB视图,新插入一个模块,输入以下代码:

Sub 提取批注()

For i = 2 To [A65536].End(3).Row

Cells(i, 3) = Cells(i, 2).Comment.Text

Next

End Sub

回头数据插页,点击【宏】,选择【提取批注】,点击【执行】,可以发现,B列批注已被提取到C列对应单元格中。

dc9fc7b5f52db9e8c1d054a278e50193.gif

注:工作簿中一旦新建一个模块并输入代码,就无法保存为xlsx格式的文件,需要另存为【Excel启用宏的工作簿】!

插入图片批注

批注中也是可以插入图片,小伙伴们知道嘛?如下图所示:

c859220158529628fda61a32723e2d88.png

那么如何在批注中插入图片呢?

1、新建一个空白的批注

2、选中批注边框,等鼠标变成十字光标时,右键,选择【设置批注格式】

3、在设置批注格式界面,选择【颜色与线条】,下拉颜色列表,选择【填充效果】

4、在填充效果界面选择【图片】,点击【选择图片】—【从文件】,在文件夹中选中需要插入的图片,点击【插入】,连续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批注图片的插入。

动图展示如下:

2625218d4a55bf57d7d21b1d1fce2456.gif

小结

以上就是关于批注的插入、删除、提取以及图片批注的插入的一些小技巧,分享给大家,如果觉得有用,欢迎关注我,定期分享数据小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