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qt designer文件读取_PyQt(Python+Qt)学习随笔:Qt Designer中图像资源的使用及资源文件的管理...

一、概述

在Qt Designer中要使用图片资源有三种方法:通过图像文件指定、通过资源文件指定、通过theme主题方式指定,对应的设置界面在需要指定图像的属性栏如windowIcon中通过点击属性设置栏的倒三角按钮触发,如下图:

20191029154859826.png

通过主题方式指定图像老猿还没有弄明白,暂时也没准备去研究。在这里介绍前2种方法。

二、指定图像文件作为资源

选择上图弹窗的“Choose File”就可以选定一个图片文件作为资源,图片文件包括图像格式(.bmp、.jpg、.gif等大多数图像格式文件)或者按钮图像格式(.ico)。如下图设定“播放.ico”作为应用窗口的图标:

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0xhb1l1YW5QeXRob24=,size_16,color_FFFFFF,t_70

指定后指定文件被作为Normal off 状态的图标,并自动计算得出其他状态的图标,当然也可以单独设定某种状态的图标为其他图像文件。

三、通过资源文件指定对应资源作为部件的资源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