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ative层开启热点,Android Native Binder,在Native层与App交互数据

Binder底层是基于C实现的,因此可以作为Native进程与App层交互数据的渠道。其应用场景为:Native Service、Hal驱动设置、应用层JNI服务等。

Android 4.4引入SEAndroid/SELinux 安全机制,至Android 5.0以后,Android完全采用此安全机制,对应用访问和操作文件权限进行限制,采用管道、共享内存、LocalSocket等方式进行跨进程交互面临着文件访问权限问题,若非修改固件源码的sepolicy文件(AOSP给定路径为/device/manufacturer/device-name/sepolicy)赋予进程文件访问权限,则可能会发生通讯失败问题。

采用Binder进行进程间通讯,是相对标准、优雅、高效的方式。

C端:

在Android7.0以下,需继承IInterface.h(路径在/frameworks/native/include/binder/IInterface.h),通过Parcel类(/frameworks/native/include/binder/IParcel.h)完成交互数据传递。Android 7.0以上,可采用HIDL语言定义接口,编译SO库时系统解析生成C代码。

Android端:

可通过AIDL语言定义交互接口,引用Framework.jar(

compileOnly files('libs/framework.jar')

),使用

ServiceManager.getService(String SERVICE_DESCRIPTOR)方法获取C层Binder服务。

两端需约定使用相同的服务描述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