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modbus rtu通讯实例_三菱小型PLC FX3U系列Modbus 通讯教程

功能概要:

MODBUS通信网络如果是RS-485通信,则可使用1台主站控制32站从站,如果是RS-232C通信,则可使用1台主站控制1站从站。
(1)可使用1台MODBUS主站控制32站从站。
(2)对应主站功能和从站功能。
(3) 对应RTU模式和ASCII模式。(仅FX3U/FX3UC可编程控制器对应ASCII模式)
(4)每1台可编程控制器可将1通道使用在MODBUS通信上。(可使用MODBUS主站或MODBUS从站中的任意一种)
(5)对应最大115.2kbps的传送速度。
(6) 在MODBUS主站中,使用MODBUS通信专用顺控指令。

fa9c5a0fbb2a798e61c66d4111907053.png

通讯规格:

MODBUS通信根据与可编程控制器连接的特殊适配器(FX3U-232ADP-MB或FX3U-485ADP-MB)的下列规格执行

3ffdc26f76ad4ceca8c4db9f2498fb6a.png

系统构造:

7b5a0bd8d7c149e572f9a550f910a145.png

通讯示例:

在MODBUS通信设定中,使用特殊辅助继电器M8411。使用将LD M8411作为接点的MOV指令,在特殊数据寄存器中设定通信参数。
MODBUS通信的通信参数可通过以下程序设定

727152d0951cfe9d8384b66f816a3821.png
cd6124f2630c60d0ac2cdde09f484b90.png

主站程序设定

631f2da760380fb04f4fa06ae4a09c6e.png

从站程序设定

注意事项:

1. 通信参数的时机使用顺控程序设定MODBUS通信参数时,将可编程控制器的电源OFF→ON后,参数会变得有效。

2. N:N网络和MODBUS通信将N:N网络和MODBUS通信设定在相同通道中时,N:N网络会动作,但MODBUS通信设定会被忽略。此时对可编程控制器的该通道,“因其他通信占有通信端口”出错信息(D8402/D8422中出错代码#203)会被储存。

3.关于MODBUS通信出错和出错软元件的详细内容,请参考12章3. 使用MODBUS通信参数设定标志位(M8411)时MODBUS 通信参数设定标志位(M8411)是MODBUS通信设定专用的特殊辅助继电器。请勿使用程序或外部设备对M8411进行ON/OFF。在M8411之前或者M8411和MOV指令之间,请勿使用线圈或接点。如果在M8411的前后使用线圈或接点,则MODBUS通信参数会变得无效,MODBUS通信也会无效。“LD M8411”使用了2次以上时,仅最后的“LD M8411”中所设定的MODBUS通信参数有效。除此之外设定的MODBUS通信参数无效。

4.因此推荐只使用1次“LD M8411”。4. MODBUS通信设定的语法请全部用MOV指令和常数(K或H)设定MODBUS通信参数。如果在通信设定中使用非常数或间接指定,则MODBUS通信参数会变得无效,MODBUS通信也会无效。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三菱FX3U三菱变频器之间可以通过Modbus RTU通讯进行数据传输和控制。在这种通讯方式中,使用了三菱FX3U PLC FX3U 485BD模块。通过该模块,可以实现与三菱E740变频器以及其他设备的通讯。 具体的实现方法可以参考引用中的文章,其中提供了原始程序和注解,可以帮助您了解如何在三菱FX3U PLC上配置和编程以实现Modbus RTU通讯。 通过这种通讯方式,您可以实现多种功能,例如控制变频器的启停、频率调整、加减速时间设定等。同时,您还可以通过昆仑通态触摸屏或威纶通等设备来监控和操作这些功能。 总之,三菱FX3U三菱变频器之间的Modbus RTU通讯可以实现数据传输和控制,为您的工业自动化系统提供了更强大的功能。<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FX3U使用485-BD实现modbusRTU通讯](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u010620923/8095892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三菱FX3U三菱变频器 modbus RTU通讯案例 器件:三菱FX3U PLC+FX3U 485BD,三菱E740变频器,昆](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2301_78338718/8781617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