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很长的表格如何分页打印_Excel表格分页打印,这个超简单的方法很多人都不知道...

分页打印,就是把表格中的项目,分页单独打印出来。

如下图表中,要求按A列的【货主地区】分页打印,每个地区单独打印一页。

225bb212c951f4b108ad1f18be2f6232.png

以前兰色分享过利用分类汇总功能完成分页打印,但需要设置辅助列添加公式,有点麻烦,今天兰色使用的还是大家的老朋友:数据透视表。

没错!又是它。但,你可曾想到数据透视表竟然还有分页打印功能?

设置方法:

1、创建数据透视表

选取表格 - 插入数据透视表 - 把所有的列全放在行标签内。

8d8cc38991e38994f4b0f44fcb03d666.png

2、调整数据透视表格式

  • 设计 - 报表布局 - 以表格形式显示
  • 设计 - 分类汇总 - 不显示分类汇总
8e1b8f50e3d35d342a109c1231651bb5.gif

3、自动分地区插入分页符

在 货主地区(A列)右键菜单 - 字段设置 - 布局和打印 - 选中【每项后面插入分页符。

03fb2432c5ad69a69fad5fdc00dd2748.png

4、设置打印标题行

以上3步完成后可以分页打印,但只有第1页有标题行。所以这步需要设置重复标题。

在数据透视表右键菜单 - 数据透视表选项 - 打印 - 设置打印标题。

90851ee01d2824e2fbf361104523b642.png

设置完成,最后看一下我们设置的打印效果吧:

b7a6eb1b9a9fafa28fe224ecb95ab1d4.gif

兰色说:又是数据透视表的一个神秘功能搞定了分页打印难题。事实上数据透视表的每一个选项都有特定的用途,只是大部分人只关心最常用的。以后你还敢说数据透视表你已很熟悉了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