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宁波市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复赛名单公布,宁波市第23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复赛试题(小学组)...

《宁波市第23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复赛试题(小学组)》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宁波市第23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复赛试题(小学组)(7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宁波市第 25 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复赛试题(小学组) 第 7 页 共 7 页宁波市第23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复赛试题(小学组)题目一览试题名称 密码排名导游奖品英文代号 mimapaimingdaoyoujiangpin程序名 mima.pas/c/cpp paiming.pas/c/cpp daoyou.pas/c/cpp jiangpin.pas/c/cpp 输入文件名 mima.in paiming.in daoyou.in jiangpin.in 输出文件名 mima.out paiming.out daoyou.out jiangpin.out 内存限制 128 M。

2、B 128 MB 128 MB 128 MB 时限 1秒 1秒 1秒 1秒 关于竞赛中不同语言使用限制的说明 一关于使用Pascal语言与编译结果的说明 1对于Pascal语言的程序,当使用IDE和fpc编译结果不一致时,以fpc的编译结果为准。 2允许使用数学库(uses math子句),以及ansistring。但不允许使用编译开关(最后测试时pascal的范围检查开关默认关闭:$R-,Q-,S-),也不支持与优化相关的选项。 3本次比赛允许使用64位整数类型:int64或qword。1.密码(mima)题目描述【问题描述】在浩浩茫茫的苍穹深处,住着玉帝和他的神仆们,他们闲谈着下界的凡人俗。

3、事,对人世间表现的聪明智慧,大加赞赏。今天他们正在观赏大地风光人情之际,忽然从遥远的东海之滨传来一阵欢笑声,玉帝纵目望去,只见镇海中学内聚集了全宁波的中小学精英学生,他们要干什么呢?原来他们都在做一种破译密码的游戏,人们发现:一根密码棒上的数字加上另一根密码棒上的数字,就是开启天庭司粮库密码锁的的密码。如:1233+67122=68355,则68355就是一组有效的密码。“太简单了!”人们高呼起来,继续探索着。“这不过是早期的密码系统而已。”玉帝轻蔑地环顾神仆们说道。可是,当人们演算了 139513+3344=142857 后,玉帝的神色愈来愈不对了,要知道,142857是一个特别的数字,这可。

4、是天庭的机密,是谁将这些机密泄露给世人的呢?于是,玉帝搬出一张牌,对司粮库主管神农氏说:“将这张牌打出去,看看他们还逞能不?”这是天庭中一张王牌,但平凡得很,只不过将密码的位数增大到不超过200位而已,可是难就难在你看到文件:mima.in中的两个数后,必须在1秒钟内将密码输出到文件:mima.out中,否则这组密码就失效了。玉帝还算是仁慈的,没有将更难的牌打出来,他想把天庭的粮食恩赐人间,但他绝不会给那些不动脑子的人。现在请你解开天庭司粮库密码锁的密码,帮助人们获得天庭恩赐的粮食。输入【输入】输入文件mima.in共有两行,每行一个正整数。输出【输出】输出文件mima.out只有一行,该行只。

5、有一个正整数,为输入的两个正整数之和。样例输入【样例输入】123367122样例输出【样例输出】68355提示【数据限制】30%的数据:结果的值2109。50%的数据:结果的值11016。100%的数据:结果的值110200。2. 排名(paiming)题目描述【问题描述】宁波市的小学生们在镇海中学完成程序设计比赛后,老师们批出了所有学生的成绩,成绩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名,成绩相同按年级从低到高排(注: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现在主办单位想知道每一个排名的学生前,有几位学生的年级低于他(她)。输入【输入】输入文件paiming.in 有若干行:第1行只有一个正整数n(1n200),表示参赛的学生。

6、人数。第2行至第n+1行共n行,每行有两个正整数s(0s400),g(1g6)。其中第i+1行的第一个数s表示第i个学生的成绩,第i+1行的第二个数g表示第i个学生的年级。输出【输出】输出文件paiming.out有n行,每行只有一个正整数,其中第i行的数k表示排第i名的学生前面有k个学生排名比他(她)高,且年级比他(她)低。样例输入【样例输入】5300 5200 6350 4400 6250 5样例输出【样例输出】00113提示【数据限制】50%的数据,每个学生的成绩互不相同。3. 导游(daoyou)题目描述【问题描述】宁波市的中小学生们在镇海中学参加程序设计比赛之余,热情的主办方邀请同学。

7、们参观镇海中学内的各处景点,已知镇海中学内共有n处景点。现在有n位该校的学生志愿承担导游和讲解任务。每个学生志愿者对各个景点的熟悉程度是不同的,如何将n位导游分配至n处景点,使得总的熟悉程度最大呢?要求每个景点处都有一个学生导游。输入【输入】输入文件daoyou.in中有若干行:第一行只有一个正整数n,表示有n个景点和n个学生导游。第二行至第n+1行共n行,每行有n个以空格分隔的正整数。第i+1行的第j个数k(1k1000),表示第i个学生导游对景点j的熟悉程度为k。输出【输出】输出文件daoyou.out只有一行,该行只有一个正整数,表示求得的熟悉程度之和的最大值。样例输入【样例输入】310。

8、 6 89 2 31 7 2样例输出【样例输出】24【样例说明】第1个学生负责第3个景点,第2个学生负责第1个景点,第3个学生负责第2个景点时,熟悉程度总和为24,达到最大值。提示【数据限制】50%的数据,1n9。100%的数据,1n17。4. 奖品(jiangpin)题目描述【问题描述】托塔李天王的三太子那吒,本领高强,他要赶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之际,开一个头脑奥林匹克比赛,获胜者的奖品就是经过提练后的“氦-3”晶结体;该物质在月球上大量存在,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氦气同位素,它在核聚变研究中有重要作用。氦-3还是一种绝对清洁的能源,因为它本身不带放射性,因此不会产生任何放射性废料。可是如何从月球上。

9、将该晶体运回地球呢?那吒说:用我的肚兜吧!当然他的肚兜易受太阳风等因素的影响,载重量不能超过K(1k100000),超过这个值,肚兜就不会飞了;这个K值那吒会告诉你的,同时还会告诉你每一个晶体的重量。你的任务是使这个肚兜一次能运回更多的晶体。输入【输入】输入文件jiangpin.in有两行:第一行有两个正整数n和k,用一个空格隔开。表示有n个晶体,肚兜最大载重量为k。第二行有n个不超过10000的正整数,分别表示n个晶体的重量,数与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输出【输出】输出文件jiangpin.out只有一行,该行只有一个正整数,表示那吒的肚兜一次能运回的晶体重量的最大值。样例输入【样例输入】5 152 4 4 8 10样例输出【样例输出】14提示【数据限制】40%的数据: 1n20。100%的数据:1n100。宁波市计算机学会,20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