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ython进行相关性分析_利用python进行相关性分析

相关性分析是指通过对变量的分析,判定两个变量因素的相关程度,然后通过对其中一个因素的引导,来影响另一个因素。

需要注意是,一般讨论的相关性分析均指代“线性相关性”。

假设我们通过分析发现,用户的网页浏览行为和用户的购买行为呈现较强的正相关性,那么理论上,产品运营同学通过引导用户浏览更多的网页便可以带来更多的购买订单数,进而提升平台的收入。

那么怎么判定两者是否存在正相关关系呢?

用户在网页上留下了行为数据,我们随机选取了100组数据(X,Y),X为用户的浏览数据(日浏览门店数量),Y为用户的购买数据(日购买商品数)。

判定两者相关的方式有两种:图形观测法:通过绘制散点图判断两者是否存在一定相关关系

科学计算法:通过计算相关性系数r

图形观测法可以通过python直接绘制散点图来实现,形象可见,但是无法数据化。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 随机生成一组数据(X,Y)

data = pd.DataFrame(np.random.randn(200,2)*100, columns=['X','Y'])

# 绘制散点图

plt.figure(figsize = (6,6)) # 图片像素大小

plt.scatter(data.X, data.Y,color="blue") # 散点图绘制

plt.grid() # 显示网格线

plt.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