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线性布局背景颜色_安卓界面布局之线性布局

Android中有六大布局,分别是: LinearLayout(线性布局),RelativeLayout(相对布局),TableLayout(表格布局) 、FrameLayout(帧布局),AbsoluteLayout(绝对布局),GridLayout(网格布局) 。

LinearLayout 是一个视图组,用于使所有子视图在单个方向(垂直或水平)保持对齐,常用属性:

id,为该组件设置一个资源id。

gravity,该组件及其子视图对齐方式,上、左、右。

layout_gravity,控制该组件在父容器的对齐方式。

布局方向,用 android:orientation 属性指定布局方向,有horizontal(水平)、vertical(竖直)两种方式。

70aa088e562a95a8ab9e324d74746ea1.png

布局宽度,android:layout_width,常用match_parent或fill_parent填满父容器、warp_content(组件实际大小)。

布局高度,android:layout_height,同布局宽度一样。

布局权重,用 android:layout_weight 属性为各个子视图分配权重。此属性会根据视图在屏幕上占据的空间大小,向视图分配值。如果拥有更大的权重值,则视图便可展开,进而填充父视图中的任何剩余空间。子视图可指定权重值,然后系统会按照子视图所声明的权重值比例,为其分配视图组中的任何剩余空间。默认权重为零。

均等分布

如要创建线性布局,让每个子视图使用大小相同的屏幕空间,将每个视图的 android:layout_height 设置为 "0dp"(针对垂直布局),或将每个视图的 android:layout_width 设置为 "0dp"(针对水平布局)。然后,将每个视图的 android:layout_weight 设置为 "1"。

b600e0d2beb0c0025fac84fdcb66a1e6.png

不等分布

让子视图占用大小不同的屏幕空间。

7ada7e0e2c4a59f985b9b8b0a18b3cff.png
89a835687307932fc831177432bc5c5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