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计算机奠定了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 习题

第二部分习题集

习题1 计算机概述

1.一般认为,世界上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诞生于( )。

A.1946年B.1952年C.1959年D.1962年

2.( )奠定了计算机逻辑的基础,他杰出的贡献使他被视为“计算机科学之父”。

A.罗伯特.诺依斯B.比尔.盖茨C.冯.诺依曼D.阿兰.图灵

3.下面关于冯.诺依曼对计算机设计思想的描述,错误的是( )。

A.计算机包括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输入和输出设备五大基本部件

B.计算机内部采用二进制来表示指令和数据

C.计算机程序执行过程中,外界应能对执行过程进行干预。

D.将编好的程序送入内存储器中,计算机将自动逐条取出指令并执行

4.计算机最初的功能是( )。

A.数据处理B.过程控制C.辅助制造D.科学计算

5.当前的计算机一般被认为是第4代计算机,它所采用的逻辑元件是()。

A.集成电路B.晶体管C.电子管D.大规模集成电路6.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微型计算机最早出现于第一代计算机中

B.冯.诺依曼提出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奠定了现代计算机的结构理论基础

C.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ENIAC是1950年诞生的

D.按照计算机的速度,人们把计算机的发展过程分为4个时代

7.就发展历程来说,计算机采用集成电路作为主要逻辑元器件是从第( )代开始的。

A.一B.二C.三D.四

8.计算机之所以应用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是由于计算机( )。

A.内部采用二进制存储数据B.采用程序控制工作方式

C.运算器速度快D.价格便宜,设计先进

9.虽然计算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但它不可能( )。

A.取代人类的智力活动B.对事件做出决策分析

C.具有记忆(存储)能力D.自动运行程序,实现操作自动化

10.以下不属于现代电子数字计算机特点的是( )。

A.通用性强B.体积庞大C.计算精度高D.运算速度快

11.计算机可分为数字计算机、模拟计算机和数模混合计算机,这种分类是依据( )。

A.使用范围B.功能和用途C.性能和规律D.处理数据的方式12.电子计算机按规模和处理能力划分,可以分为( )。

A.数字电子计算机和模拟电子计算机

B.通用计算机和专用计算机

C.巨型计算机、中小型计算机和微型计算机

D.科学与过程计算计算机、工业控制计算机和数据计算机

13.计算机辅助教学的英文简写是( )。

A.CAM B.CAT C.CAI D.CAD

14.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英文简写是( )。

A.CAM B.CAD C.CAI D.CAT

15.计算机辅助制造的英文简写是( )。

A.CAI B.CAD C.CAT D.C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大学计算机基础哈工大pdf》是指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制作的一份PDF教材或资料。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国内一流的工科院校,其编制的教材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内容。这份PDF教材可能对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学习和教学有较大的帮助。在这份PDF教材,可能包含了课程的教学大纲、基础概念、算法原理、数据结构、程序设计等内容。学生可以通过阅读这份教材来全面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为后续的学习和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份《大学计算机基础哈工大pdf》,学生可以快速了解计算机的历史和发展,学习计算机的基本运算原理和计算机组成结构。同时,学生还可以学习到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如C语言、Java语言等,以及常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如栈、队列、排序算法等。 此外,这份教材还可能包含大量的示例和练习题,供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和提升编程能力。通过这些练习题,学生可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编程实践经验。 总而言之,《大学计算机基础哈工大pdf》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汇总制作的一份PDF教材,通过阅读这份教材,学生可以全面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为将来的学习和实践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