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 模型web页面展示_HTML5/WebGL技术BIM模型轻量化Web浏览解决方案

原标题:HTML5/WebGL技术BIM模型轻量化Web浏览解决方案

互联网技术的兴起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娱乐、生活和生产方式。尤其是HTML5/WebGL技术的发展更是在各个行业内引起颠覆性的变化,大家感受最深刻的可能是游戏、电商、O2O等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但这次我想讲一下不受普通人关注但又人人都离不开的建筑业在互联网大潮冲击下的变革。

作者简介:

杜长宇·Autodesk资深开发顾问

杜长宇,Autodesk资深开发顾问。目前负责其公司云技术的支持和推广,关注HTML5、WebGL、NodeJs及Web上的三维模型显示技术。

提到建筑业,就必然要提到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发商、设计者和运维人员所接受,建筑业必将迎来继“甩图板”以来的又一次技术革命。上海中心、鸟巢等标志性建筑的BIM技术应用,进一步证明了BIM技术的生命力。BIM技术将在设计、施工到运维整个生命周期中发挥巨大威力。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人员和业主开发商等在同一个BIM模型上工作以达到自始至终的数据工作的“单一模型”模式在实践中是不切实际的,BIM模型在项目建造的不同阶段、基于不同目的、不同的参与者等因素,BIM模型的要包含和表达的信息以及详细程度也是不同的,有必要根据具体运用情况对BIM模型进行细化或概括,根据使用情况还可能需要对BIM模型进行轻量化处理,以便达到去粗取精、更易使用的目的。

我们以运维阶段为例,在建筑已经建造完成进入运维阶段时,我们的运维系统往往希望轻量化的BIM模型。首先是在原始BIM模型基础上的概括与简化,比如在设计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