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换算方法,网络带宽换算

前言: 平时我们都会说拉宽带,然后又会说到带宽,就会感觉有点懵逼;还有在我们实际上网应用中也常会说拉了1兆(M)的宽带,下载速度才100多KBps(KB/s)等宽带速率大小字样; OK,因为个人对网络相关的知识也比较欠缺,所以写该博客来作总结说明。

简介: 在计算机科学中,常用单位如下: 位元(bit)是表示信息的最小单位,叫做二进制位;一般用0和1表示。 字节(Byte),由8个位(bit)组成一个字节(Byte),用于表示计算机中的一个字符。 bit与Byte之间可以进行换算,其换算关系为: 1Byte=8bit(或简写为:1B=8b,中文读法:1字节= 8比特),它们的进率为8;b是bit的缩写,即“位”,是信息技术中的最小存储单位,一位代表一个“1”或者“0”;B是Byte的缩写,即“字节”,是信息技术中一种较小的存储单位,一个英文字符占一个字节,一个汉字则占两个字节。

类推得出:1MB= 1024KB = 1024 * 1024B (B即字节,Byte);

兆比特(Mbps) 时间内传输数据的平均比特数,其单位是比特每秒(bps),或千比特每秒(Kbps),或兆比特每秒(Mbps),其换算关系为:1Kbps=1024bps,1Mbps=1024*1024bps(有时为了计算简单记作1Kbps=1000bps,1Mbps=1000000bps)。 数据传输 速率反映了终端设备之间的信息处理能力,它是一段时间的平均值。

所以1Mbps(1兆比特每秒)=0.125M Byte/s(0.125兆字节每秒)=0.125M Byte/s*1024=128KB/s(128千字节每秒) 即1Mbps(兆位每秒)=1/8MB/s(八分之一兆字节每秒)

说明: 1B = 8b 两边同时扩大1024*1024倍,等式恒成立,即: 1 MB = 8 Mb

继而得出上面的公式,每秒传送1Mb,即:每秒传送了1/8MB = 0.125MB,即: 1Mbps = 0.125 M Byte/s = 1/8M Byte/s * 1024 = 128 KB/s

总结: 在计算机网络或者是网络运营商中,一般宽带速率的单位用bps(或b/s)表示;bps表示比特每秒即表示每秒钟传输多少位信息,是bit per second的缩写。在实际所说的1M带宽的意思是1Mbps【是兆比特每秒(Mbps),不是兆字节每秒(MBps)。

公式换算:

1B=8b 1B/s=8b/s(或1Bps=8bps) 1KB=1024B 1KB/s=1024B/s 1MB=1024KB 1MB/s=1024KB/s

128KB/s=128×8(Kb/s)=1024Kb/s=1Mb/s 即:128KB/s=1Mb/s。

Tips: 理论上:2M(即2Mbps)宽带理论速率是:256KB/s(即2048Kb/s),实际速率大约为103–200KB/s;(其原因是受用户计算机性能、网络设备质量、资源使用情况、网络高峰期、网站服务能力、线路衰耗,信号衰减等多因素的影响而造成的)。4M(即4Mbps)的宽带理论速率是:512KB/s,实际速率大约为200—440KB/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