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类库 添加,在thinkphp5中添加自己的类库

类库是ThinkPHP的核心部分,而ThinkPHP又通过基类库的概念把所有系统类库都集中在一起管理。核心基类库包括完成框架的通用性开发而必须的基础类和常用工具类。

ab3b19373e9e4546c8f1afe5e4f6af8d.png

thinkPHP运行流程

从tp5/public/index.php入口文件进入,通过加载框架引导文件/tp5/thinkphp/start.php

进行初始化常量,注册各种需要的机制,加载配置文件。准备完成后即可通过

/tp5/thinkphp/library/think/App.php类run()方法执行。

准备工作

对框架进行修改,切忌修改核心代码。一般方法是在特定目录下进行修改,调用。

ThinkPHP提供了需要引入其他修改的特定目录 tp5/extend;(当然也可以在入口文件重新定义EXTEND_PATH)来自定义修改目录。建议能不修改不要修改。

示例

具体需求:给thinkphp引入自定义的分页类Pagination.php。然后调用分页类进行业务代码的编写。

方法1:利用命名空间自动加载

类文件放置目录:tp5/extend/page/admin/Pagination.php

根据目录,给类文件绑定命名空间(psr-4规则):<?php

namespace page\admin;

class pagination

{

………………………………

}

以上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自动加载扩展类库,需要使用命名空间,并且命名空间要和目录对应。

根目录是extend目录下开始的目录名。

调用$page = new page\admin\pagination();

或者use page\admin\pagination;

$page = new pagination();

方法2:不利用命名空间

如果类文件没有命名空间,则无法自动加载。必须使用Loader类进行手动加载use \think\Loader;

Loader::import('page.admin.pagination');

$page = new pagin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