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ype运行时错误48_Word文档mathtype公式无法与文本对齐的快速批量的解决办法...

7453802e05b0c082717c2761b083f5c2.png

Word文档mathtype公式无法与文本对齐的快速批量的解决办法

在word文档中使用mathtype公式时,会时不时遇到公式与文本在垂直方向上对不齐的情况,如下图所示。下面介绍一些解决办法,推荐最后一个方法

ebacb97ec4708eb101a4c43c7104f3cc.png
word文档matytype公式对不齐

方法一、设置段落垂直对齐方式

这是垂直方向上的对齐问题,因此可以尝试更改段落的垂直对齐来解决这个问题。段落文本在垂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默认是“自动设置”,它还有“顶端对齐”“底端对齐”、“基线对齐”和“居中对齐”,如下图所示。把对齐方式改为“居中对齐”,有时可以解决问题,有时会出现按下葫芦起来瓢的现象:同一段落里有些原来不对齐的公式对齐了,有一些原来对齐的又对不齐了。这可能是因为各个mathtype公式带有不同的对齐设置,而通过改变段落的对齐方式并不能统一它们。

bba4c0b64097ed152d98df37a72bfd23.png
段落文本垂直居中设置

方法二、“格式化公式”的方法

有时候,也可以双击公式,做一些空操作,如加一个空格再删去、更改一个公式的大小再改回来,退出matytype回到word文档,发现公式已经对齐文本了。这个过程也可以通过“格式化公式”的功能批量操作。但有时候这个方法也不行,不知道什么原因。

方法三、“切换tex”的方法

先把公式转换成tex/latex代码,然后再转回mathtype公式。

这个方法的原理就是:tex代码是纯文本的,转换成tex代码的过程就是丢掉mathtype公式对齐设置的过程,这样,再转换回来的公式就可以统一使用段落设置的对齐方式对齐了。这是一个灵活快速的办法,可以选择局部有对齐问题的段落进行处理,也可全选文档内容,批量处理,而且并不影响文本原来的格式设置。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公式中含有中文,或者其他一些不规范的输入,在转换过程中,这部分会丢失或错误。对这种公式需要个别处理。

操作如下视频所示。

知乎视频​www.zhihu.com

有时候情况复杂,可能需要结合这三种办法灵活处理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