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eley引用参考文献不显示_使用 Zotero 在 Markdown 中优雅处理参考文献

本文首发于少数派。 因为链接很多,需要更好的阅读体验不妨 阅读原文。1

需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写大大小小的各种论文需要做很多思想建设,有一个顺手的写作工具和一个方便的文献管理工具可以给人一些动力和勇气。

我目前的需求很明确,就是用自己中意的 Markdwon 编辑器来写论文初稿,使用 Zotero 来管理大量参考文献,然后论文转换成 office Word 文档让老师们查看。

如果选择 office Word 来写,直接用 Zotero 插件处理参考文献没有任何问题,但作为 Markdown 的重度用户,用 Word 写上百页的文档实在是太难受。

于是,这篇文章就分享一下如何尽量优雅地借助 Zotero 用纯文本方式完成论文中参考文献的引用和管理。所谓优雅是指当 Markdown 内容并转换成 Word 格式后,所有引用都需要被 Zotero 插件正确识别且可以随时在 Word 中进行修改更新,而常用的 Bibtex 加 Pandoc 方法并不能实现这个需求。

2

准备

工具

Markdown 编辑器:Ulysses

奔着 Ulysses 在高价位上了 setAPP 的车,如果能用它把论文写完,这车费就没有白花。当然,用 Markdown 写论文最自由的就是对写作工具的选择,这里使用任何一个你顺手的编辑器都可以,比如 Typora, MWeb 甚至是 VSCode 都么得问题。

文献管理工具:Zotero

硕博这几年时间,我先后使用了目前国内使用率最高的三款文献管理工具,从 Endnote 转向 Mendeley 是因为当时觉得 Mendeley 没有 Endnote 那么「重」;从 Mendeley 转到 Zotero 是因为后者的免费和插件。关于如何上手 Zotero 之前也有写过详细的介绍。

辅助

使用 Zotero 又不借助 Word 来管理参考文献,安装 Better BibTeX 插件是必选项,它为参考文献的引用和管理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同时,把 Markdown 格式的文本用高度可定制的方法转换为 PDF 或者 Word 格式文档,绕不开 Pandoc 这个工具。我们熟悉的大量文本编辑器在生成其他格式文档时往往调用的都是 Pandoc。

3

概念

CITATION KEYS

所谓 Citat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