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html 压缩,第三篇:如何在ASP.NET Core项目中开启HTTP压缩

一.前言

由于.NET Core是能够适用于 windows、linux 和 macos 操作系统的免费、开源托管的计算机软件框架,且只有在windows下才有IIS,可以通过IIS配置开启HTTP压缩,那其他的操作系统怎么办呢?或者在windows下不使用IIS又该怎么办呢?接下来教大家如何使用中间件来实现编码层面的开启HTTP压缩。

二.ASP.NET Core中间件之压缩

Microsoft.AspNetCore.ResponseCompression这个中间件是 .NET Core 1.1 版本中新增加的,看名字应该知道,它主要是负责对输出的内容进行压缩, 那么在我们WEB开发中主要就是 GZip 压缩了,在 第一篇:什么是HTTP压缩 中已经介绍过什么是GZip压缩,这里就不在重复说明了,接下来进入正题:

1、添加 Microsoft.AspNetCore.ResponseCompression 包

你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打开 NuGet 包管理器控制台输入一下命令安装

Install-Package Microsoft.AspNetCore.ResponseCompression

也可以使用 NuGet包管理器UI界面安装,具体步骤如下:

(一)、选中解决方案或指定项目,右键选择管理Nuget程序包

(二)、在浏览中找到对应的插件,并勾选右边需要安装Nuget包的项目,点击安装即可:

2、更新 Startup.cs 文件

修改 StartUp,在ConfigureServices 和Configure 两个方法中分别添加如下代码:

ConfigureServices:

services.AddResponseCompression();

Configure:

app.UseResponseCompression();

现在你就可以测试一下输入的 Http Response 是否被压缩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