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编程python好吗_儿子四年级想学编程,该支持吗?这些人的回复亮了

最近有位爸爸在虎扑论坛里发了一个帖子,问:儿子四年级,想学编程,该支持吗?

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编程与孩子,这样看似不太和谐的组合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忍不住纷纷留言。

爸爸在论坛的留言是这样的:

5366d0160924ab183ec0d608ba6f43cb7a890b52.jpeg?token=31f090fb6f95b94d5dc5f50d4ad47c6d

面对这位爸爸的烦恼,机智的网友们也纷纷献计,其中点赞最高的一位朋友这样说:

eaf81a4c510fd9f9e5f88756b5b8712c2934a4ba.jpeg?token=9bd00dd7e99f88f615aacc73fce6dd1f

一看这回复就知道是有生活的人,谁还不是从孩子过来的,这点小伎俩怎么可能逃得过大人的眼睛~

77094b36acaf2eddc8cda5500385a4ef380193e3.jpeg?token=8b5076c57fc378dee9b2a3db7b788a8f

万一孩子是真的想学呢?

这时有人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什么阶段干什么事,四年级有点早,先把数学英语基础打好。现在一线城市的少儿编程都良莠不齐,本质上都还是靠记忆实现一些简单功能,看起来厉害罢了,实际上很少能培养起孩子的编程思维,更别说楼主县城的情况了,等初中孩子有一定理解能力了再尝试引入编程教学也不晚。

但也有人提出了相反的看法:

我儿子今年也四年级,学编程Python一年半了。他2年级的时候在同学那里听说了scratch,回家后就自己上网研究学习。后来我们看他确实喜欢编程,就带他去报了Python班。 入门难度应该不大,我看同班的小朋友都能很快熟悉。

我儿子上这个编程课比其他兴趣班都积极感兴趣。平时也经常拿着笔记本编东西,不懂的就上网查。我不懂编程,所以也不知道他学得怎么样,不过难得看他这么对一件事情保持长期的兴趣,感觉钱花得也值了。

所以最好你要确定你儿子是否真心对编程感兴趣,真的想学的话找线上课程也可以。至于电脑我给孩子用的也是六七年的老本子,不过确实反应慢了,准备618给他买个新的。

902397dda144ad34ed3d37795f37a9f233ad85ee.jpeg?token=366d4e44663e2b4ed869ab6dc023bfb0

还有家长说:

说数学学好再学编程的,我觉有一定道理,但我认为可以一起学,原因如下:一、学程序开发,并不需要太多数学。二、学习算法知识,可以针对不同算法,针对性地补数学知识。跟着学校学数学,知识是不够用的。因为高考涵盖的数学知识对于不少算法来说都不够用。

看来家长们对于孩子是否学习编程,真的有很多顾虑和想法,但到底哪一种看法是对的呢?

其实啊,家长们的看法都有一定的道理。

希望孩子们上了初中再学的家长,是担心难懂的编程语言对好动的孩子来说太过枯燥和沉闷了,别说自己编写了,连听懂都很困难,因此不如在这个时间段好好学习英语和数学,为编程学习打下基础。

8cb1cb13495409239ab3735002cd740fb2de4965.jpeg?token=3de4ddb435e437ff8d0e7aa27d4aa60c

但他们忘了,如今的孩子生活在一个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的时代,他们的出生与成长都伴随着计算机,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原住民,对编程的接受度非常高,或许比他们的父母更擅长学习编程。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我们看到四年级的孩子学起编程来也可以游刃有余,丝毫不比成年人差哦~

37d12f2eb9389b50ad3bbbe00aa040dbe5116edc.jpeg?token=02e628c84bf5e15d07ea5aaf4041d630《最强大脑》里的编程少年凡正阳

特别是当我们的目光来到2020年,从前那套以成人教材教育孩子的模式方式早已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适合青少年的编程体系——图形化编程。

用编程积木取代了英语单词,降低学生年龄门槛的同时,又提升了趣味性,让孩子愿意学,而且听得懂。

d01373f082025aaff90116366a780e62024f1ab3.jpeg?token=50f57876a723ef7206c75e90f550e715

学习其实没有所谓绝对正确的路径,先学好数学英语再学习编程是一种渐进的学习方式,让孩子按部就班地成长。

而学习数学英语的同时学习编程则是一种共进式的学习方式,在学习编程时补充更多英语和数学知识,英语和数学成绩提高的同时又促进了编程能力的提升。

哪一种更适合你的孩子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