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逻辑运算符不懂_Python之逻辑运算符

这一小节我在动笔之前犹豫到底要不要动手写,虽然简单但是防止遗忘,博主还是决定记录一下。Python中运算符主要分为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比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以及成员运算符。下面详细记录这5种运算符。

1. 算术运算符

算术运算符,作为测试人员,掌握“+”,“-”,“*”,“/”以及“%”就够了。

“+”:加法运算,数值类型的相同的可以相加。字符串不能和数字相加,否则会报错。字符串相加就是拼接字符串。字符串只能使用“+”,其他算术运算符无法使用。

“-”:减法运算

“*”:乘法运算

“/”:除法运算

“%”:取余运算。 5%2=1 5%3=2

2. 赋值运算符

赋值运算符主要掌握“=”,“+=”以及“-=”

“=”: 等号右边的值赋给等号左边。用来给变量赋值。 a = 10.

"+=": a+=1 ====> a = a+1 将等号左边的值+原来变量的值赋予新的变量

“-=”:a-=1 ====> a = a-1 将原来变量的值-等号左边的值赋予新的变量

3. 比较运算符

比较运算符就是"==",">=","<=","!=",">","<".这里数字的比较与数学中的没有差异,但是注意字符的比较大小是比较Ascll码。字符串的比较是依次比较首字母,如果相同第二个字母,以此类推

4. 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有“&”,“||”,“!”与或非

“&”:真真为真

“||”:假假为假

“!”:---

5. 成员运算符

成员运算符就包括 in , not in

用于判断元素是否属于某组成员。

#!/usr/bin/python3#-*- coding: utf-8 -*-#@Time :2018/11/25 0:34#@Author :Yosef#E-mail :wurz529@foxmail.com#File :class5.py#Software :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a = "ab"b= "aa"

print(a

c= "Python"

print('P' inc)print("p" not in c)

False

True

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