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工程相关题目,2016年计算机软考网络工程师填空模拟试题

b5ab9cecc9d108caa88541fae30c2b74.png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30分)

1.Rs-449标准的电气特性有两个子标准,即平衡式的______标准和非平衡式的______标准.

2.数据链路层通常使用______器和______号来保证每帧最终能被正确地接收一次.

3.在OSI参考模型中,数据链路层是第______层,其中的HDLC协议,采用______填充的方法来保证数据传输的透明性。

4.一个典型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可由______子网和______子网构成

5.通信同轴电缆按频带特性可分为______同轴电缆和______同轴电缆。

6.物理层是利用其物理、电气、功能和规程特性在DTE和DCE之间实现对物理信道的______、保持和______功能。

7.OSI模型中实现______语法与传送语法间转换的是______层的功能.

8.______分组交换适用于端系统之间长时间的数据交换,尤其是在频繁的、但每次传送数据又很短的交互式会话情况下'______分组交换则兔去了呼叫建立过程,在分组传输数量不多的情况下比较简单灵活。

9.随机路由选择是一种______选择策略,集中路由选择是一种______选择策略。

10.x.25协议描述______与______之间的接口标准,使主机不必关心网络内部的操作,从而能方便地实现对各种不同网络的访问。

11.卫星与地面站之间的通信可以用探询/选择技术来控制。我们假定由一台卫星计算机进行探询和选择,由于卫星是离地面36000tm的高空中,信号以每秒300000km的速度传播,因此探询和选择信号至少需要______才能到达地面,而对于探询和选择的响应又需要同样的时间才能到达卫星,因此,每次探询和选择都要花费______。

12.在国际无线电通信中广泛采用"7中取3"定比码,这种定比码能表示______种码字.我国用电传机传输汉字电码时,只使用阿拉伯数字的组合来代表汉字,这时采用的所.谓"保护电码"实际上是一种______定比码,共有10种码字.

13.运输层网络服务按质量可划分为A型网络服务、B型网络服务、C型网络服务其中______型网络服务质量最差,它是完全不可靠的服务______型质量,分组的丢.失、重复或复位等情况可以忽略不计.

14.HDLC的信息帧用于传送有效信息或数据。信息帧的控制字段中的______用于存放发送帧序号'______用于存放接收方下一个预期要接收的帧的序号。

15.CCITT X.400的扩充标准有二个z一个是美国的______制定的标准,另一个是由______制定的标准。

2829f2ca24f0d0090cbba57f30759f23.png

2016年计算机软考网络工程师填空模拟试题.doc

下载Word文档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全文共983字]

编辑推荐: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下载Word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